首页 长治 正文

长治月饼市场已大开销路

发布时间:2017-09-12 17:19: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冯庆 实习记者 史恒阳)每年中秋将至,餐桌上总是会多一份传统点心——月饼。宋代诗人苏东坡便有诗句“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赞美月饼。如今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20多天,但长治月饼市场已经大开销路,各种月饼齐发上市,不少消费者已经进行了数次采购。

  记者走访了长治市大型超市金威超市和博源超市。一进门便看到包装精美高端月饼礼盒的柜台。在金秋佳节购买月饼礼盒赠送好友是当季馈赠的佳选。柜台中摆放的品牌有稻香村“金碧辉煌”、日健“金典荣耀”、百威“荷塘月影”、金苹果“欧月豪情”等不同品牌与包装的礼盒,价格在125元至488元不等。超市内部的散装月饼处也是百花齐放:月饼中的经典款老苗月饼以4.5元的实惠价格,13种口味的多种选择在今年的月饼市场中仍然独占鳌头。在老苗月饼的旁边,侨香村广式月饼以新颖丰富的口味亦得到了好评:凤梨口味、蛋黄肉松味、蛋黄牛肉口味、玫瑰口味等新品月饼让人眼花缭乱,想挨个品尝一番。同时中冠集团月饼、顶麦无蔗糖月饼、来自上海的金苹果肉松老苏月、来自云南的滇式潘祥记云腿白饼、来自北京的稻香村传统月饼、山西本省的双合成蛋月烧月饼纷纷亮相,京式枣蓉、糖醇南瓜、健康无糖、传统豆沙等不同口味风格的月饼别出心裁,琳琅满目。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每年临近中秋节的前一周是月饼的最旺销售时间,但中秋节前一个月市场就开始预热,几乎年年都有口味的更新换代与改良,销售量只增不减。前来购买的消费者也表示,现在月饼的口味多了,可以满足一家人不同的需求,从前不喜欢吃月饼的人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口味。 

  除了超市,长治市各大甜品商店也推出了独家制作的月饼。“心岸”甜品店的“念人咏月 悦己锦秋”主题月饼推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香辣牛肉与粒粒金桔口味月饼,“三毛”甜品店推出的广式月饼与山楂口味月饼亦让人感到别具匠心。

  专家提示,月饼油多、糖多、以鸭蛋黄为馅的月饼胆固醇高,总体讲是高热量食品,若配饮一杯淡茶,更为适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