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活动培训班升级成社区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17-09-12 17:06:32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吴学强)今天下午,在太原市万柏林区丽华社区综合服务楼里,一层活动室的拉丁舞培训课程和二层活动室里的女红课程同时开课,这是社区老年大学成立以后首日开班的内容,就在昨天的社区教师节表彰大会上,除了表彰长期为居民义务讲课的居民教师之外,社区老年大学也正式挂牌成立,让老年居民的活动越发正规化了。

  丽华社区主任康庆英告诉记者,社区给居民开设了太极、舞蹈、模特、民乐、合唱等十多个社团活动,每个社团都由居民志愿者担任老师。“一提起老师,很多人会把目光投向公办或民办各级学校的老师,但是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也有一群特别的老师,他们大多是普通的退休干部,却有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并愿意无私地与大家分享,不但不收取居民任何费用,还自己贴钱给居民的学习活动,所以社区一直就想着给这些义务老师搞个表彰,最后就把教师节作为表彰的日子。”

  虽说是给居民老师搞表彰,社区给这些居民老师的其实只有一杯清茶,还有社区工作人员亲手制作的丝网花手工礼物,但也让这些居民老师感动不已。78岁的合唱团老师李美英是居民老师中年纪最大的,这次她被选出来接受大家的集体祝福,“奉献自己,快乐别人,用爱心去编织美丽夕阳,这就是我们在社区授课的初衷。”

  而社区也在表彰会上,告诉了居民一个新消息,那就是社区的培训活动正式升级为社区老年大学,并且给校委会的成员和老师、班主任都发放了聘书,而这一切大家也都是无偿付出的。社区主任康庆英说,把居民的临时培训活动,升级成正式的老年大学,制定章程,就是给社区居民确定了长期培训的目标,把现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这些项目,都统一到老年大学的课程里,让社区的老年活动正规化并持续发展下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