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啄木鸟美国留学白皮书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2 17:07:33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17年啄木鸟美国留学白皮书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山西晚报讯(记者田晓瑛)2018年美国名校的招生政策将有哪些趋势和变化?如何获得美国名校青睐?2017啄木鸟美国留学白皮书发布会暨2018美国名校招生政策解读在太原举行,近60位家长和学生聆听了此次“备考盛宴”。发布会上,啄木鸟教育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程来川、啄木鸟教育太原校长黄颀分别围绕美国招生政策、留学活动规划、2018年备考建议等话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近几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激增,而美国大学的申请难度越来越大,形势愈发严峻。啄木鸟教育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程来川在发布会上表示:“从2017年录取申请者的托福平均分来看,几乎和往年没有变化,但最低托福分数已经连续四年呈上涨趋势。而从活动方面来看,美国大学极其重视申请者在活动中展现出来的批判性思维、成熟思想、卓越的领导能力、创新力等。由此看出,美国名校需要的是真正的‘人才’。”因此,他建议备考生在关注分数本身的同时,还要注重活动规划。具体做到活动要有震撼性;活动要体现学生自身的热爱;活动要展现学生的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

  此外,如何赶上早申最后一班车?也是众多家长关心的话题。对此,啄木鸟教育太原校长黄颀分别从阅读、听力、口语、写作这四科入手,为家长和学生做了详细指导。其中,对于变化最大的科目——听力,黄老师建议:首先,考生一定要适应4篇阅读+3部分听力的模考;其次,对于一场考试多套试卷,考生必须对每个话题都有充分的准备;最后,考生还需刷托福真题,拓展听力话题储备。争取达到阅读28-30分;听力25分+;口语近25分;写作26分-28分。

  与此同时,面对美国名校日益“挑剔的口味”,中国考生如何获得其青睐?黄颀校长也给出了中肯建议:“美国作为多元化国家、科技大国,在吸纳优等生的同时,其实更加看重‘你能为学校带来什么不同’。”因此,他建议考生在提高分数的同时,更要将自己培养成一个拥有正能量的复合型人才。考生是否能长期投身到自己热爱的活动中,并通过不断的挑战创新,取得领导者的位置,对更大的群体和地区产生影响,是取得名校青睐的关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