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山西命名首批青年创新先锋 年创收超35亿元

发布时间:2017-09-12 17:15:03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自建厂几十年来,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产品多次荣获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优秀产品开发奖……”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空气净化器材研究所所长宋振超成为了首批“山西青年创新先锋人物”。

  不仅是他,近日,山西团省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单位联合命名了30名“山西青年创新先锋人物”,20个“山西青年创新先锋团队”,48个“山西青年创新先锋项目”,20个“山西青年创新先锋示范组织”。

  经济效益每年累计达35.65亿

  据了解,目前他们已共取得了252项国家发明专利、550项实用新型专利、55项外观专利、1192项技术创新成果,5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国际级荣誉、191项国家级荣誉、243项省级荣誉,其中许多研究成果已经推广应用,每年累计创造经济效益35.65亿元。

  去年以来,山西省广大职业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各级共青团组织带领下,全面实施“引领职业青年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青年创新型人才队伍,营造了人人皆可创新、创新惠及人人的良好氛围,也因此涌现出了一批敢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青年创新先锋典型,为山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充分发挥典型模范的引领作用,培育崇尚创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鼓励山西省职业青年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此次,首批命名的山西青年创新先锋(人物、团队、项目、示范组织),来自山西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一直以来,他们扎根基层,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项科研成果先后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填补了国内空白。

  发扬创新精神引导青年自主创新

  评选活动组委会希望命名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职业青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他们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人生态度;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实干作风;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优秀品质,都将成为山西省广大职业青年学习的典型。

  不仅如此,为了更加深入青年心中,山西省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宣传青年创新先锋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人人皆可创新、创新惠及人人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职业青年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