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忻州 正文

繁峙县再鼓干劲冲刺省级文明县城目标

发布时间:2017-09-12 17:25:2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乔伟 侯晓敏)近日,繁峙县专门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强化共创共建的大局观念与意识,再次擂响创建攻坚战的战鼓,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最后冲刺鼓舞士气。

  山西省文明县城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体现一座城市骄人的综合实力,蕴含一座城市良好的人文风尚,彰显一座城市迷人的文化魅力。多年来,该县坚持以文明促进经济发展,以发展推动文明建设,逐步夯实了创建文明县城的物质基础、群众基础和工作基础。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繁峙县“五城联创”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之举,繁峙县在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环保模范城的基础上,于2012年启动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5年来,文明之花处处盛开,取得了令人欢欣鼓舞的阶段性成果。截止目前,该县已获得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全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工作示范县、山西省双拥模范县、山西省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先进县等荣誉称号;繁峙县涌现出“中国好人”1名,“山西好人”2名,“忻州好人”3名,“山西道德模范”2名,“忻州道德模范”2名,繁峙县道德模范7名。

  今年是繁峙县争创省级文明县城的大考之年。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该县多措并举,对标《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7大项目、120条测评标准,将任务逐一梳理细化,分解落实,完善资料工作。与此同时,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弘扬文明新风尚,编辑了《繁峙县市民文明手册》,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规范文明礼貌用语,加强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城市主干道、窗口单位、社区、公共园区站点、人员密集区域,美化绿化环境,规范服务,规范言行,普遍播展或张贴公益广告,设置禁烟标志,装置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杜绝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粘贴小广告等不良现象,保持道路干净整洁无堵塞。并进一步通过实地考察,查漏补缺,消除死角盲区,定人、定责、定时限期完成。制度上统一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台账式管理,严格考核奖惩,确保任务落到实处,以扎实的工作迎接上级考核验收,力争顺利摘取省级文明县城的桂冠。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