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朔州 正文

帅林农牧自然生态黑猪健康生长

发布时间:2017-09-12 17:04:1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原生态草场 纯绿色草料 帅林农牧自然生态黑猪健康生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_232a6af628285a3d1d4c2d9b77fb0eff

帅林农牧将郝小峰、张小 峰 等 村20000多亩的荒山荒沟进行保护性生态治理,使这些荒沟成为绿树成荫的生态旅游胜地。图为公司董事长郝帅林检查植被生长情况。

  乔明亮摄

         山西日报讯(记者 乔明亮)独特的饲养模式使帅林农牧自然生态黑猪非常畅销,达到供不应求的状态。“我觉得搞养殖同做产品一样,一定要用心做,安全、健康、质量应该放在首位,这样才能产出好的猪肉,卖得好、卖得快。”帅林绿色农牧公司董事长郝帅林说道。

  山西帅林绿色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顺应产业形势发展,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资源条件,以及多年作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畜牧养殖经验、技术优势所奠定的产业基础,借势发挥,加大力度发展生态畜牧产业,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领头羊作用。

  帅林绿色农牧所在的平鲁区地处晋西北高原,土地相对比较贫瘠,属于高寒山地气候,人们历来以半农半牧的生产形式为主。随着国家保护生态退耕还林政策不断落实,平鲁区可耕种的土地越来越少,养殖业已经逐步成为这一区域的主导产业。

  北纬39度至北纬40度,是国际公认的草食畜牧业黄金产业带,地处雁门关外的朔州,就位于这条金色飘带之上。帅林绿色农牧在原朔州市平鲁区小峰山农牧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组建了专门的生态养殖管理中心,对郝小峰、张小峰、乔小峰等村20000多亩的荒山荒沟进行保护性生态草场的建设,准备建15个棚舍,有7个正在建设中。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科学配置草场饲草品种,适当结合可饲用苜蓿、灌木围植绿化树种的办法,对草场进行保护性美化,根据各草场不同的地形地貌和水源特点,营造各草场的小气候环境,同时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引入野猪、黑山羊等品种,采用公司+农户方式,有序进行草场资源分配,以公司牧场生态养殖为示范,对区域内协作养殖户的黑猪和饲养人员,根据黑猪的品种和人员技能进行资源的科学分配,分别组成猪饲养组,科学发展生态畜牧养殖。

  帅林农牧公司的黑猪供不应求,与其独特的饲养模式有关。帅林公司黑猪饲养基地位于朔州市向阳堡乡郝小峰村一代,这里山丘连绵,平均海拔1500米左右,气候凉爽,空气和土壤无污染,非常适合。帅林公司董事长郝帅林利用地形优势建立起散养黑猪养殖基地,散养的黑猪比圈养的肉质紧致、口感鲜美,自然更受消费者喜欢。

  更重要的是,山上有很多野生中药材黄芩,这一带居民向来就有将野生黄芩蒸后晒干制茶喝的习俗,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止血、安胎的功效,再加上山间河草沟的泉水,这为帅林生态肉黑猪的饲养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黑猪在漫山坡自由吃药材、喝泉水,吃饱喝足的黑猪可以晒太阳、撒欢儿,保证充足的活动量和营养的吸收,在此环境下生长的黑猪个个健壮,肌肉线条清晰,个体比一般圈养的黑猪要大得多,产出的猪肉肉质鲜、膻味小、口感好、营养高,并且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为了让黑猪冬天也能吃上健康营养的草料,郝帅林种植了2400亩紫花苜蓿草、800亩草玉米,收割后将其打碎混合,拌入野生黄芩,不再使用激素成分,保证黑猪的生长环境。这样黑猪食用之后会促消化、增强抵抗力,黑猪不生病了也就不会使用药物治疗,体内也就不会含有激素和药物残留,人食用之后也就不会受到影响。帅林公司设有专门的兽医,每天对饲料的配兑进行严格的把控,一切按照科学化养殖配料比例进行控制,保证黑猪的生长稳定、健康。

  郝帅林介绍说,白银山自然生态黑猪采用无激素、无公害绿色养殖,黑猪吃的东西都是没有添加的,放养时间不低于12个月,所以黑猪肉的肉质很好,烹饪出的猪肉口感好膻味也很小,很多不爱吃猪肉的人也可以吃,加上常年饲喂中药材黄芩,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食用对身体会更好,有利于吸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