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榆社县五项措施扎实推进社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2 17:12: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杨凯鹏)晋中市榆社县紧紧围绕建设“富民强县、和谐榆社”大局,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出发点,积极推进社区党建工作,有效增强了社区履行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居民群众能力,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

  一是全面规范社区党组织。按照“以党建促社建”的工作思路,在各社区设立了党支部、居民委员会、工会委员会,修订完善了《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流动党员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广泛开展党组织和党员服务承诺、党员“设岗定责”、 网格化管理、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结对帮扶”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为社区党建工作注入了活力。

  二是大力改善社区工作条件。城区管委会为各社区配齐电脑、打印机、办公电话、档案柜、办公桌椅等必要的办公设备。6个社区或租借、或借住公房都有一定面积的办公和服务设施用房,其中面积最大的滨河社区达420平方米,社区便民服务功能得到不断提升。

  三是逐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设立便民服务站点6个,网格化管理站点148个,安排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8人,民政、劳动、计生、卫生、公安、建设、国土、综治等部门陆续进驻社区,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

  四是积极组织各类社区活动。各社区党组织以深入推进“三基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建立政务公开栏,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广泛开展“文明小区”、“文明楼院”、“五好家庭”创建活动,形成了“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

  五是探索党建加自治新模式。社区在成熟的居民小区公开选举成立9个业主委员会,实行居民自治。各社区党组织积极筹建业主委员会党小组,把党的组织建立在每一个细枝末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