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城 正文

晋城市区路缘石以上道路交通整治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7-09-13 16:37:29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晋城全市交警发挥“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与城管部门协同作战,对市区道路特别是市区路缘石以上道路的各类严重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目前效果明显,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为推动整治工作不断深入,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治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8月30日,晋城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郭国庆、副支队长段安庆带领支队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城管执法部门有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对市区路缘石以上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办公。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凤台西街、物茂贸广场、晋城大酒店、西湖人家以及太平洋大厦、儿童公园、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门前道路,实地查看了目前已有的停车泊位设置情况,各单位自设自建的占道停车场运行管理情况,以及人行横道、盲道的铺设、通行使用,非机动车道的通行情况,机动车在路缘石以上道路停放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积极向有关单位和部门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对进一步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合理施划停车位,合理均衡解决停车、行车矛盾,处理好行人、非机动车通行,与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提出了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前已经到了非常关键时期,公安交警面对的情况复杂,责任重大,必须克服一切困难,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决完成交警所承担的“创城”任务,绝不允许因为交警的失职和工作不到位而造成交通管理工作方面失分丢分。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对路缘石以上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是当前交管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要抓住主要矛盾,力争在短期内有进展、有变化、有突破。要广泛宣传告知,提高广大市民的自觉性,对一些轻微违法要以教育劝告为主。对有的停车位,不论是城管部门施划的,还是单位部门自己施划的,都要从全局观念出发,统一进行规范、调整、完善,力争让道路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要教育各沿街单位,处理好单位职工停车和外来群众办公停车的矛盾,争做市民的表率和模范。

  三是严格管控。对那些不听劝告、教育、批评、屡教不改的乱占非机动车道、挤占人行道和盲道的严重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处罚,并对占道车辆依法进行拖移。对那些只顾自己利益,占用公共资源谋一己私利的,独占公共资源为己有的,自设藩篱,为畅通安全人为设置路障的,要依法予以取缔。

  四是强化整治。对整治中发现的部分路段路缘石过高,机动车难以上下通行的,以及人行道出口设置的路墩石等存在事故隐患,妨碍安全出行等问题,要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议和呼吁,尽快加以解决。真正使路缘石以上道路停车规范有序,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安全,盲道清晰可见,公共资源利用公平、合理、高效、全面,形成人、车、路环境和谐的良好局面。(孔晓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