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遍山西 正文

来隰县 亲手摘颗“中国第一梨”吧

发布时间:2017-09-14 13:23:3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_03_3

游人与工作人员一起采摘酥梨。

  山西晚报9月13日讯(记者刘江通讯员张瑞强)玉露飘香时,嘉宾聚梨乡。今日,第二届“隰县玉露香梨”采摘节暨网络文化节在隰县午城镇上阳德村广场开幕。临汾市隰县先后被国家农业部、林业局命名为“中国金梨之乡”“中国酥梨之乡”。其中,玉露香梨年产值上亿元,梨果产业已成为该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第一主导产业。

  本次活动以“梨为媒、节会友、诚招商”为主题,其间将举行启动仪式、现场文艺表演、玉露香梨果订货会、游园主题采摘、农副产品网货展销会、招商引资推介对接会、隰州特色名优小吃展、微视频大赛、“上市企业”进隰县、梨王擂台赛、吃梨大赛、杭州太极禅院创意展等多项活动,旨在充分展示隰县的特色产业、网络文化优势和乡村旅游资源,宣传和推介现代农业建设新成果,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隰县“赏农家景、摘农家果、吃农家菜、享农家乐”,做到农业观光、文化旅游、网络科技与产业脱贫有机结合,不断提高隰县玉露香梨品牌知名度,着力打造隰县农业观光旅游品牌,推动隰县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隰县县委副书记李睿煜介绍,隰县总人口10.6万,其中农业人口8万,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但是该县位于黄土高原核心地带,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境内无污染,为优质梨果生产提供了上佳条件。上世纪50年代始,隰县先后引进140多个新优品种进行观察筛选。玉露香是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以新疆库尔勒香梨为母本、以河北雪花梨为父本选育出的新品种梨,品质上乘,口感极佳,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被国内外专家公认为“中国第一梨”。

  近年来,隰县县委、县政府依托隰县得天独厚的资源,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提出了“主攻玉露香,率先达小康”的奋斗目标。目前,隰县境内95%适合栽植玉露香的乡村实现了种植全覆盖,2017年总面积达到23万亩,挂果面积4万亩,产量5000万斤,居全国第一。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