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阳曲县全免费寄宿制学校开学

发布时间:2017-09-14 13:26:02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太原日报讯 9月13日,从太原市阳曲县获悉,该县新改建的公办全封闭式寄宿制学校——阳曲县首邑国际学校正式开学,来自阳曲县的177名学生入学,其中16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享受零元入住待遇,食宿不花一分钱。

  按照“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思路,让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能够接受公平、优质的教育,防止因教返贫现象的发生,切实让阳曲县贫困人员都能够达到“十三五”期间“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阳曲县委、县政府经多方考察,于今年8月初,在原大盂中学的基础上改建了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公办全封闭式寄宿制全免费综合学校。    该校占地约70亩,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是一所集教学、住宿、餐饮、活动为一体的现代化学校。学校现拥有教职员工67名,其中专职教师43人。为了让贫困学子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阳曲县引进了一流管理团队,并公开选聘5名研究生、10名本科生增强师资力量,同时大力加强教学基础设施,教室全部配备教学用触摸一体机。学生公寓建筑面积达2888平方米,可容300多人住宿。学校操场占地达1600平方米,包含3个标准篮球场和250米的塑胶跑道以及2个羽毛球场地。学校餐厅可容400人就餐,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在校就餐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学校按小班教学标准每班限容30人,除正常开足、开齐课程外,还建立了国学文化长廊,有《三字经》、《千字文》、《弟子规》等,同时还开设国学、书法、舞蹈、美术、音乐等兴趣活动课程,多角度、全方位的培养孩子全面发展,并为学生安排了接送车。

  该校校长李凯介绍,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学校从建设之初就安排专人在全县乡村宣传,让更多贫困户了解孩子入学政策,目前全县已有一多半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子女在学校就读。这部分孩子在校就读,不仅食宿、被褥等免费,连牙刷、牙膏、卫生纸等基本生活用品都免费提供,学校还为每30个孩子配备一个生活老师,保证孩子从起床、洗漱到喝水吃饭,到夜里巡视照看,24小时都有专人负责。来自东黄水镇的范美珠将读六年级的双胞胎儿子都转学到了这所学校后,看着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和优秀的教职工队伍,她高兴的说:“把孩子送这里上学,免费受到好的教育,俺就可以放心打工赚钱去了。”(李杰华、陈亚萍)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