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2017年门球挑战赛即将在昔阳县拉开战幕

发布时间:2017-09-14 13:23:57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2017年10月1-7日,以“挥洒门球,寻梦大寨”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大寨“长寿·读者杯”门球挑战赛即将在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拉开战幕。

  中国·大寨“长寿·读者杯”门球挑战赛由《门球之苑》杂志与昔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门球运动中一项参与面最广,参与热情最高,参与队数最多的门球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门球协会支持指导。这一超大规模的门球赛事活动首次落户山西省,山西是我国的门球大省,门球活动热度超高,即将在十一长假火热开赛的“读者杯”,从半年前开始的报名招募时就在门球圈里掀起热潮,呈现一票难求的报名热度。请看如下赛事信息:

  ——参赛队伍将达到史无前例的871队(团体127队、双人288队,男子单人348队、女子单人108队);

  ——参赛人员超过2000人,来自24个省市自治区;

  ——场地数量21片;

  ——参赛人员平均年龄50岁左右,退休人员60%,在职40%,80%自费参赛;

  ——200名裁判员来自全国各地,均为具有高级别的志愿者裁判,免费为大会服务;

  ——参赛选手中获得过国内外及各地区门球赛事冠军的队员占50%;

  ——比赛场次1800场,再创门球竞赛记录。

  宣传方面,为了全面展现本次比赛盛况,2017年中国·大寨“长寿·读者杯”门球挑战赛将首次启用爱奇艺网络视频全程直播,专业门球拍摄团队全程为赛会服务;《门球之苑》杂志也将在赛后制作特别纪念刊,随2017年11月号杂志发放。此外,各种网络、平面、电视媒体也即将聚焦本次赛事,预计比赛期间报道平台将超过30家。

  十一黄金周,晋中大地即将上演的门球大戏,你准备好了吗?

  【延伸阅读】

  门球运动是在世界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适合大众健身的体育竞赛项目,现在世界范围内开展,遍布亚洲、欧洲、美洲、澳洲,开展国家超过30个。中国门球运动自上世纪80年代传入我国后,一直呈蓬勃发展的态势。参与人群方面,从离退休干部为主的老年人群中逐步发展到全体老年健身爱好者中,参与人群超过500万人。近年来随着门球赛事活动的普及和竞技水平的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也带动了门球运动向竞技化发展的趋势。

  在国际门球竞赛舞台上,近10年来,我国门球赛场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年轻化的竞技门球队伍,其中有的平均年龄不到30岁。这些门球队伍从国内赛场走向了国际舞台,为我国门球运动征得无数荣誉,先后取得了世界传统体育大会门球赛冠军,世界门球锦标赛冠军,亚洲门球锦标赛冠军。他们的优秀表现,也全面提升了中国门球运动在世界的影响力。中国已经从门球人群大国,成为了毋庸置疑的门球强国,并在技术战术方面引领着世界门球运动的发展。

  《门球之苑》杂志于1989年创刊,是中国门球协会惟一的会刊,也是中国门球运动项目最有影响力的正式出版期刊,目前是世界范围内惟一的门球项目专业平面媒体,读者遍布中国大陆地区、港澳台、新加坡、日本等世界各地。“读者杯”门球挑战赛是《门球之苑》编辑部在在中国门球协会及其下属宣传与市场推广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基于杂志本身强大的号召力和市场资源,以及全媒体平台的宣传优势,于2010年创办的跨地区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

  “读者杯”满足了在职门球爱好者,特别是高水平年轻运动员自主参赛,自由组队,与高手名将同场竞技的愿望,可以说是为门球爱好者量身打造的门球赛事。“读者杯”门球挑战赛从初创起,就将培养门球明星、提高门球观赏性、推动门球产业发展作为赛事主旨,炒作“种子选手”、举办明星表演赛、开展技术交流、为赞助企业组织赛事期间的推广活动等。比赛和这些相关活动搭建了一个具有价值的交流平台,无论是球友还是门球从业者,都能从这里汲取发展的动力,成为了中国门球运动竞技舞台上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办赛模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