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49家晋企携特色产品亮相华沙

发布时间:2017-09-15 11:09:1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666

                    山西品牌丝路行(波兰站)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山西晚报9月14日华沙讯今日上午,山西品牌丝路行(波兰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华沙国际展览中心举行。49家晋企携玻璃陶瓷、食品等11大类800余种产品亮相。活动现场,大红灯笼点亮展览中心,山西品牌商品受到专业客商青睐,晋面绝技展演受到嘉宾一致好评。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大使徐坚、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刘丽娟,山西代表团团长、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来平,波兰国会议员托马什、波兰国会议员科贝林斯基、波兰MT展览集团董事长鲍罗斯,大成欧洲战略投资总裁、前波兰投资局局长马伊曼,捷克政府协会代表托马斯出席启动仪式。鲍罗斯、徐坚、托马什先后致辞,王来平致辞并与嘉宾一同为活动剪彩。

  山西品牌丝路行(波兰站)活动,为期3天,采用“会中会”形式,与“2017年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同期举行。“2017年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已成功举办六届,参展商品涉及电子照明、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这次展会吸引了波兰及周边国家的6.1万名客商、35个政府及行业协会采购团到会参观洽谈。山西品牌丝路行(波兰站)活动,借助“2017年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山西,喜欢山西品牌。

  山西品牌丝路行(波兰站)活动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等部门承办,主题为“走丝绸之路、促合作共赢”。“这次活动是今年山西品牌丝路行的最后一站,也是山西品牌丝路行第二次进入波兰。”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来平介绍,去年9月,山西品牌丝路行曾在波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推介活动,受到各方好评。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再次选择波兰,是因为波兰地处欧亚大陆十字路口,是“琥珀之路”和“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进入中东欧地区其它国家的捷径和陆路及水陆交通枢纽。近年来,波兰与山西的往来日渐增多,波兰是山西在中东欧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波兰之行,就是加深了解、巩固友谊,不断寻求新的合作机遇。

  山西品牌丝路行(波兰站)活动内容主要有山西品牌产品展览展示、罗兹工业园和罗兹国际铁路口岸考察活动、波兰大龙网专题对接活动、山西绝活技艺表演、合作项目洽谈等。

  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自2015年6月启动,是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的延伸。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作为我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的一项重大举措,先后走过了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等11个国家。活动对密切我省与沿线国家交流合作,展现山西品牌魅力、传播山西声音、树立山西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西省工商局、山西省统计局、山西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也出席启动仪式。国际友人、华人华侨、中外企业家代表,中外记者及山西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华沙展会演绎山西自信

  进入华沙国际展览中心山西展区,“山西古城”灰墙黑瓦,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红红的“中国山西”4个大字在展厅墙壁顶端异常醒目。特色鲜明的山西企业,展位全部进行了特装。展厅中央的墙上,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着山西品牌丝路行宣传片。宣传图册上、主题展板里,印有驼队、晋商、沙漠、丝绸之路等风光,山西展区从跃入眼帘的那一刻起,让众多客商情有独钟,对山西充满了向往。

  玻璃制品很受欢迎

  山西是全国玻璃器皿出口生产基地,在这次山西品牌丝路行(波兰站)活动中,49家参展晋企里,玻璃制品企业占到7家。在山西晋悦诚贸易有限公司展台前,琳琅满目的玻璃制品让众多到场嘉宾啧啧称奇。

  梁广元是山西晋悦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不时拿起新品与波兰采购商交流着。“我们参加过山西品牌丝路行匈牙利、印度、澳大利亚3站的活动,效果非常好。我们的玻璃制品已经销到德国、法国等国家,这次参加丝路行波兰站活动,就是想结识更多朋友……”梁广元介绍,来波兰前,他们对市场进行了调研,发现波兰在啤酒、白酒等酒具方面有很大需求。这次他们展出的香槟杯是新产品,这种产品在杯子上先镀了一层铝,然后再手工喷绘上一层玫瑰色,非常漂亮。一个这样的香槟杯价格在1.5美元,展会开始后,非常受客商欢迎。“我没有想到,展会上还有这样的品牌玻璃器皿,太棒了!山西品牌的这次活动,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耶日·卢克瓦斯是波兰的一位采购经理,他在活动现场感慨道。

  闻醋香品陈醋了解山西

  作为全国四大名醋之首,老陈醋一直是山西的一张名片。这次山西品牌丝路行(波兰站),山西选择了山西水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我们每次都会参加。参加这样的活动,增加了我们对品牌的认识,增强了我们走出去的自信和能力,使我们与世界各国的客商进行了国际化的交流和对接,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品牌的国际化水平。”山西水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崔建兰经理介绍,没有参加山西品牌丝路行前,水塔每月对韩国的出口不超过5吨。参加丝路行后,特别是丝路行韩国站活动后,他们结识了许多专业客商,出口韩国的老陈醋最多时一个月有30吨。每站丝路行活动,他们都会展示正宗的山西老陈醋,还让客商了解山西老陈醋传统酿造工艺,通过闻醋香、品陈醋,进一步了解山西,了解中国。

  “丝路行开展至今,通过一个又一个展会,不断演绎着山西的活力、生机和自信。我们就是要通过活动宣传和现场体验,让外国人了解山西品牌,看到、听到、感受到山西的自信。”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面艺绝活获得阵阵喝彩

  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启动仪式结束后,山西会馆面食表演团队更是让外国人大开眼界。中国面食超人、山西会馆面食总监王张龙携弟子于卫靓,现场表演了龙须拉面、头顶刀削面、面气球等面食绝技。活动现场,只见王张龙师傅把面团顶在帽子上,两脚踏独轮车,两手持削面刀,举过头顶左右开工,头顶面团上飞下一片片柳叶似的面片,人群中有人鼓起掌来。

  王张龙又从面案上拿起一块厚厚的面片,经过揉和就变成一个面团,中间留有一个小孔,随即王师傅开始为在场嘉宾吹制面气球,只见面气球由小变大,由厚变薄,最后薄如纸张。当桌上的面气球越吹越大,嘉宾们主动上前,用手轻触面气球,直说它的质感好、韧性强。现场喝彩声不断。

  ○声音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来平盛情邀请各位朋友到山西作客

  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我们山西经贸代表团来到了美丽的“绿色首都”华沙,在这里举办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这是我们山西第二次来到华沙。

  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省直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也得到了各市、县及众多外贸企业的积极响应。3年来,我们风雨兼程、一路前行,先后在中亚、南亚、东盟、欧洲以及大洋洲11个国家成功举办11场活动,行出了企业走出去的积极性,行出了交流合作的新成果,也行出了山西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新途径。

  山西品牌丝路行再次来到美丽的波兰,参展企业数量更多、展览面积更大、品牌产品选择更精,高层拜访和市场考察更加务实。相信通过波兰之行,我们一定能够进一步深入了解中东欧市场,能够寻找到更多合作机遇,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在此我代表热情好客的山西人民,盛情邀请各位朋友们来山西作客,观赏自然风光,体验中华文明。最后,预祝本届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圆满成功,祝贺山西品牌丝路行(波兰站)活动取得新的收获。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大使徐坚企业家们要抓住机会加强交流

  我很高兴能来参加 “2017年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参加山西品牌丝路行(波兰站)活动启动仪式。我代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向包括山西参展的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

  中波两国友好传统深厚,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高层互访频繁,多个领域合作不断加深。

  “2017年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已成功举办了6届,这个展会的影响力在增强。“2017年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为更多企业提供了商机。 这次有49家山西的企业参加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这体现了山西省政府对这次活动的重视。

  现在越来越多企业把目光投向波兰,波兰也在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我希望山西省的企业家们,能够抓住机会,和波兰的企业家们加强交流,争取能够取得具体的成果。希望参展的企业用高质量的产品和良好的信誉赢得商机。让山西更多的产品,能够走向欧洲,走向世界,为我们国家争光。(山西晚报记者 郑书成  摄影山西日报记者 刘通)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