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柳林国税三管齐下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

发布时间:2017-09-15 15:39:0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今年以来,柳林县国税局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举措,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让纳税人享受改革红利。

  一是在简政放权上做减法。深化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自2009年起取消大量涉税行政审批事项,仅保留总局要求的4项税务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规范审批行为,除需审批的事项外,均实行窗口受理、一次性补正告知、当场办结等措施确保行政审批改革落实到位,对于需要审批的事项严格按照时限予以限时办结,并及时通知纳税人;简化办税流程,目前办税服务厅179个事项中,除15个事项为限时办结事项外,其他均为当场办结,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是在放管结合上做加法。坚持放管结合,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加强后续监管,提升风险统筹前瞻性和针对性,做好风险管理年度和季度统筹;规范中等风险应对各项管理机制,贯彻环节合议制度,加强智能报告应用;建立案件全过程介入管理机制,强化案头审核、约谈补税环节管控,加强风险管理对税源税户管理的支撑作用,上半年风险应对111户,应对税款及滞纳金3.8亿元,风险应对贡献率达16.52%;通过约谈、自查,帮助企业化解税收风险,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三是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发挥国地税联办大厅优势,全面落实全功能窗口、“一站式”等服务规定和各项服务承诺,联合开设登记办理窗口,实现一个窗口通办国地税登记业务;充分运用语音、短信、网站、微信等数据交互载体,加强涉税政策服务与咨询的智能化运用;优化调整“纳税人之家”和“国税开放日”活动,落实规模以上企业定期走访、座谈机制,结合“大走访”深入65户企业收集意见建议300余条,逐一梳理反馈。(弓彦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