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西品牌行 正文

41家企业千种商品热销

发布时间:2017-09-15 16:58:1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9月14日讯今日,山西品牌中华行(长沙站)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山西品牌中华行展区现场举行,本次展会以会中会形式,结合“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共同亮相,山西省41家企业携千种山西特产赴湘参展。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商务部流促中心主任路政闽、湖南省商务厅纪检组长石慧农、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志胜、山西省食药局食品总检验师王德立、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樊宙、湖南山西商会会长白世亮等以及山西省参展企业代表。

  山西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旨在借助长沙承东启西、接南转北的中部腹地地理优势,充分发挥“2017年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的平台优势,扩大宣传山西产品并进一步拓展湖南市场乃至全国市场。

  这次是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连续第二年来到湖南,共组织41家企业、10大类产品、千种商品参展。其中,既有以中医药养生为代表的有475年历史的广誉远国药,以药食同源为代表的小米、核桃、枣、苦荞;也有以地域产品为代表的山西汾酒、老陈醋等产品。在繁荣湖南市场、让湖南人民品味山西产品的同时,也让参会者亲身体验山西的历史经济和文化。

  山西省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美称,被誉为“华夏文明的摇篮”,地上地下各种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湖南是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腹地和枢纽,在全国“东靠西移”“南北对流”的战略布局中,发挥着承东启西、联南接北的枢纽作用,在多边的大流通中可以东西逢源、南北策应,既得益于沿海市场的强劲辐射,又受惠于内陆市场的全面联动。

  晋湘两省虽然省情不同,但同属中部地区,都是全国重要的资源大省和文化底蕴深厚的大省。长期以来,湖南省与山西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

  山西和湖南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的互补性很强,“十二五”期间,两省重点合作项目35个,总投资金额达926亿元。随着国家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实施,两省之间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加强,商旅文交流日益频繁,合作空间更加广阔。

  为提升“晋”字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山西品牌中华行5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山西品牌中华行已经成为山西一张亮丽的名片。为提高山西品牌产品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山西省政府连续第5年举办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且屡次赴湘,今年选定在湖南长沙与“2017年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同期举办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可以说,这既是山西省政府对山西品牌的集中推介活动,也是继续深化晋湘两省商务合作的重要契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