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城 正文

晋城首家24小时电子自助办税中心落成

发布时间:2017-09-15 15:40:5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有了这些‘电子税官’,我们办税就像逛超市一样方便,随时可以办理涉税业务,简单高效!”日前,刚刚在晋城城区国地税联合建成的全市第一个“24小时电子自助办税中心”领取了发票的晋城市金建集团财务会计程云梅告诉笔者。

  据了解,该电子自助办税中心是运用“互联网+”思维,依托“集成化自动办税设备”和网上办税系统,为纳税人提供细致、体贴、快捷、高效和以人为本的个性化交互服务的机构。中心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让“智慧税官”团队走上纳税服务岗位,实现纳税服务从“面对面”到“网联心”,从“8小时”到“7×24小时”“不打烊”的无缝隙覆盖。

  “去年营改增后,目前,晋城城区国税辖区共有纳税企业1.9万多家,比营改增前多了一倍多,办税服务厅平均每天接待1500多户纳税人,无法满足纳税人的需求,办理一单业务往往要排队等待很久,这是办税的堵点,也是征管的难点,更是服务的痛点。”该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申玉红介绍。

  针对这些问题,今年,该局为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办税需求,最大限度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化办税服务,倾情打造自助办税中心,并着手谋划全市第一个自助办税中心标准化建设。在改造中,该局引入市场、产品、用户理念,主动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经过2个多月的改造、研发、测试、试运行及不断完善,正式推出24小时全功能电子自助办税,组建成“智慧税官”团队,主要包括“电子税官”“网络税官”“信息税官”等。在“电子税官”区,纳税人可以随时通过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实现纳税申报认证、发票代开、发票申领、自助发行等涉税事项的自助办理;纳税人在“网络税官”区可以借助外网设备,登录山西省国税、地税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税务登记信息补录、网上申报缴税、发票代开申请、发票申领等业务的在线申请和办理;在“信息税官”区,纳税人通过需求平台和立式宣传屏进行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等相关税务事项的查询。该中心还通过国地税的信息互通、网络互联,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免奔波”模式。

  前来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的纳税人赵忠告诉笔者,他是第一次代开发票,根据电子自助办税中心“信息税官”服务指南,利用手机扫码获取发票代开指南,完成代开发票资料填写,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

  晋城市城区国税局局长弋晓斌告诉笔者:“该局将不断完善24小时电子自助办税中心功能,努力打造以‘一网通办、一表集成、国地联办、一次办结’为主要内容的便捷式服务体系。”(吴守京 马云)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