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西品牌行 正文

5年中华行 山西企业名声大噪

发布时间:2017-09-15 16:58:00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999999999

  长沙市民正在购买山西老陈醋。

  为提高山西品牌产品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5年时间,山西品牌中华行坚持一路走来,很多山西品牌从本土小企业逐渐成长为知名度高的大品牌。

  山西企业家们感叹:“打造品牌贵在坚持,5年时间,足以让很多企业从起步时的误打误撞做到得心应手,大家都尝到了品牌中华行的甜头。”

  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

  太原亨力晨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哲,是“山西品牌中华行”的忠实粉丝。5年来,这家公司没有缺席过一站。“中华行、丝路行,算下来走过了40多站,每一次展会都会散发一圈名片。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成效,但时间一长,客户都积累起来了,经常会有某次展会上认识的客商和我联系,需要定制咱们山西的不锈钢产品。”李哲说:“小到不锈钢勺子、叉子、筷子,大到各类锅具,经常会收到‘品牌行’带来的惊喜。”“很多的企业都和我一样,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厂家,变成了今天走在发展正轨中的知名企业,这都是品牌行带给我们的收获。”李哲说。

  记者了解到,山西品牌中华行给企业指了一条明路。不少企业在省商务厅的带动下,除了参加各类展会外,还会自费出国考察市场。李哲说:“昨天凌晨我刚从马来西亚回国,自费去考察那边的市场,今天一大早赶到长沙。历练了许多,发现走国际市场的策略是物美价廉,有了‘量’便有了利润。政府对企业出口有很多鼓励措施,包括出口退税、专项奖励等。如果没有品牌行的指引,企业发展到这一步会绕很多弯路。”

  “山西大枣走出去是我的骄傲

  柳林的红枣、稷山的板枣、太谷的壶瓶枣……山西盛产红枣,在全国都很有名。黄河流域水土肥沃是培育大红枣最好的地方,生长在山西的红枣个个果实肥硕,色泽红艳,肉厚核小,质地细密,糖分多,味道甘美。

  山西柳林达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元平介绍说,柳林红枣产量高,是山西重要的红枣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红枣交易市场也设在柳林。每到红枣成熟的季节,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到柳林订购红枣。“但以前柳林红枣知名度并不高,常常被新疆和田枣盖过了势头,很多客商只认新疆枣,并不知道山西枣的好。现在市场认可度不同了,山西红枣在全国市场上的认可度都非常高。作为柳林人,作为红枣的代言企业,山西大枣走出省门、国门,是我的骄傲。”

  纯粮酿造陈醋香飘万里

  “碗豆、高粱、燕麦,不少外省人看到这些时,都以为是山西杂粮,其实不然,这些是山西老陈醋的配料表。”在山西太谷通宝醋业有限公司的展位门口,现场酿醋工艺吸引了不少观众,石磨一圈圈转过去,香醋顺着石槽流出来,不少长沙市民也为散发出的阵阵醋香而称赞。

  太原市宁化府益源庆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强介绍说,山西的老陈醋都是纯粮食加工,经过15天的酒精发酵,6天的深度发酵,自然熏色,几十道工序下来,才能酿成酸香绵甜、酸而不涩的老陈醋。“为了方便携带,我们还推出了小袋装陈醋,一盒20袋,不少长沙人都愿意购买品尝。”

  水塔醋业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水塔醋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二次赴湘,长沙已有了自己的代理商、专卖店。”

  记者发现,在所有老陈醋的展位中,人流涌动、销量直升。工作人员表示,前来咨询的人特别多,一天下来,我们都没有时间休息,很多长沙的市民对陈醋特别感兴趣,除了用作调味烹饪,更多的人是冲着陈醋软化血管、纯粮酿造、健康环保而来。(山西晚报记者 张磊)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