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高平市涌现出64个百亩以上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7-09-16 16:31:3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王冠霖):近年来,高平市按照标准化与规模融合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现已建成百亩以上园区64个,农民稳定就业2万余人,辐射带动农户3万余户,区域内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万元以上。现代农业园区成为引领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力量,规模、效益均位居晋城市首位。

  高平市河西镇常乐村58岁的郭香花,以前一直和丈夫以在外面摆地摊、打临工为生,5年前,听说离家不远的地方,建起了凯永养殖园区,她和丈夫结束了在外漂泊的日子,回乡当起了现代新型农民。郭香花说:“以前我们在外打工,离家特别远还很累,现在我们两口子都在这里干活,一年收入4至5万元,我们很满足很高兴。”和郭香花一样,在凯永养殖园区里当现代农民的本地人有200多人,他们除了在农业园区领取工资外,还把家里的土地返租给园区,这样算下来,比起在外头打工合算了不少。

  凯永养殖公司是山西省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养殖基地,也是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园区内已建有蔬菜大棚600多栋,年产西红柿、茄子、黄瓜、苦瓜等绿色蔬菜800万公斤。公司副经理李化龙说:“我们依托猪舍兴建蔬菜大棚,已经形成猪—沼—菜的现代农业循环模式,不仅延伸了生猪产业链,进一步提高了生猪产业的附加值,解决当地人的就业,而且也让本地人吃上了价格便宜、食用放心的蔬菜,而且,公司年产值达12亿元,辐射带动了周边600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高平市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引导种植养殖大户用好用活政策,规模标准化园区建设呈现井喷式增长。目前,该市百亩以上园区达到64个,千亩以上大型园区达到5个,省部级标准园达到7个,晋城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达到3个,总产值达到5亿多元,区域内农民人均年纯收入达2万元以上。高平市农业园区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 “助推器”,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