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城 正文

世界骑行日 今天骑了吗?

发布时间:2017-09-18 14:05:22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e04c6cf7351b29614701

整齐有序的骑行车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e04c6cf7351b29614a02

正在进行的慢骑比赛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韩瑶)2017年是自行车诞生200周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携手摩拜发起“世界骑行日”,一个专属于骑行者的节日。“世界骑行日”取9.17,就要骑的谐音,指明骑行日为每年的9月17日,这一天,全国各个城市一起发起“世界骑行日”,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尽量不开车、选择骑车出行,以实际行动减少拥堵和空气污染,以骑行去感受和热爱一座城市。

  2017年9月17日上午,以“骑行改变城市”为主题的骑行活动在运城市南风广场成功举办。四支骑行队伍分别从运城市东南西北公共自行车指定的四个网点出发 ,汇聚南风广场参加此次骑行活动。近百人的公益骑行队伍中,有骑行爱好者、大学生、公共自行车员工,也有通过网络报名的网友,他们彼此并不熟悉,大家为了同一信念聚在一起,为爱骑行的热情让这个秋天的早晨格外温暖。骑行结束后,还举行了慢骑比赛,市民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紧张又欢乐的气氛将活动推向高潮。

  运城市公共自行车于2017年6月开始投放,自投放以来,以“低碳、便捷、灵活、健康”的优势,成长为仅次于公交的第二大城市交通方式,逐步改变着城市生态和人文环境。此次活动为推广运城市公共自行车,鼓励更多的人绿色出行,宣传“低碳生活”的理念,带动更多人加入公共自行车骑行队伍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活动中,运城市公共自行车公司总经理秦广凯宣读倡议书,提倡大家争做“骑行改变世界”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倡导者,大家一起行动,以骑行方式丈量大地,感受和热爱我们的美丽河东,一起领略大运之城的天成美景,为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共享碧水蓝天共同努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