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忻州师院报到日 10名新生收到意外生日礼物

发布时间:2017-09-19 10:49:3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9月18日讯(记者 郭小强)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6日这天,忻州师范学院迎新生活动火热举行。当天报到的新生中有10位同学喜逢生日,为此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的老师和学院学生会精心策划,给这10位新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庆生活动,让这些新生一入新校门就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9月16日下午,一场蒙蒙细雨过后,忻州师范学院院内的绿草植被更加郁郁葱葱,矗立在学院大楼前的两个红色“迎新”大字格外醒目,在东综楼下迎新的师哥师姐们积极为新生们提供入学帮助。下午5时许,迎新现场突然响起了火爆的音乐声,两名师姐随着音乐跳起了劲爆的“快闪舞”,有同学拿起了话筒,客串起现场主持人。原来,当日报到的大一新生中有10名同学喜逢生日,迎新师生们便策划了这场热热闹闹的集体生日party。

  师哥带来了时尚的音乐口秀,师姐们又拉又弹起祝福生日的乐曲,围观的同学拍手鼓掌唱起了生日歌,现场气氛高潮迭起,10名应邀而来的新生感动不已。

  林士琪是来自海南省的一位历史系新生,她是一个人随同学前来报到的,由于父母忙碌,平时在家她几乎没过上一个像样的生日,没想到一踏进大学校门就遇上了这场“特殊”的生日活动。她激动地说:“我很感动,这样的活动驱散了我来到异地的不安情绪,让我对忻州师范学院有了归属感。相信我把这件事告诉爸妈,他们应该也会安心。”与林士琪感受相同的还有来自大同的数学系新生郝彤,她的父母送她来报到,中午没来得及陪她过生日就回家了,本来她是小有遗憾的,没想到师院给她补上了这份“遗憾”。

  忻州师范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负责人说:“我们做这个生日party主要目的有两点,第一,因为学生出门在外,来到学校以后我们想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让他们知道学校的老师同学都是非常热情、发自内心地去接纳他们,帮助他们、欢迎他们;第二,我想让他们有一个好的开始,也是对这些孩子有个美好的寄托,希望他们每天过得快乐,希望他们在这里充实地度过大学4年,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忻州师院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