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壶口岸畔 唱响《黄河大合唱》

发布时间:2017-09-19 10:53:3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_08_2

  山西晚报9月18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高卓然)“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在《黄河大合唱》的发源地吉县,来自北京、太原、晋中、临汾等地的8支合唱团再次唱响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和着身旁汹涌的黄河水,又把观众带回到那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当日,由临汾市委宣传部和吉县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扬壶口精神、展吉县风采”2017山西(吉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在吉县壶口瀑布景区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0月17日。

  吉县地处山西省西南部、吕梁山南端,是名副其实的革命老区,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是全国苹果最佳优生区,举世闻名的壶口瀑布景区、风景秀丽的人祖山景区也在这里。

  据悉,这次在壶口岸畔歌唱黄河,举办“歌唱黄河”合唱艺术周,是2017山西(吉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之一。合唱艺术周期间,活动组委会将诚邀国内外合唱团再赴壶口景区一起合唱,感受强烈的黄河精神冲击的艺术之旅。参与者将通过现场唱黄河、颂黄河,共同奏响《黄河大合唱》交响曲,突出“自然景观+红色文化”主题,提升黄河壶口景区的文化品牌影响力。

  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将在吉县“春华秋实”苹果文化系列活动花海摄影比赛征集作品的基础上,征集整理反映吉县的摄影、书画作品,在壶口景区、县城和人祖山景区分期展出。

  此外,此次活动还包括“中国根黄河魂”黄河文化主题研讨会、吉县东城苹果采摘、柏山寺乡西岭果园摄影展等。

  10月1日至17日,组委会将邀请户外俱乐部组织“人祖山红叶赏游活动”;举办无人机航拍大赛;邀请晋陕蒙民歌大赛获奖选手在人祖山进行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并举办山西(吉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活动闭幕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