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农谷引人期待

发布时间:2017-09-19 09:00:5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9月18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山西农谷展区,正在建设中的山西农谷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了解。山西太原市民张先生在山西农谷总体规划布局图前观看了很久,“我正打算退休后在太谷县的王公村租几亩地,种点欧李和食用玫瑰,所以很想了解一下农谷的建设情况。”张先生指着山西农谷规划图上的王公村对记者说。

  太原市民刘培路过山西农谷展区,立马对身边的老伴说:“看,这不就是早上新闻里说的‘农谷’。”刘大姐对记者说:“每届农博会我都要来,看看有什么特色农产品。现在生活好了,大家都想吃得健康、吃得放心。期待着咱山西农谷早日建成,给咱们带来更多绿色、无公害的农产品。”

  在农谷规划的展板前,记者看到农谷“一城三园五区”规划图——农谷科技创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特色农产品加工交易园和北方林果科技园,红枣苗木特色产业推广示范区、绿色养殖产业推广示范区、设施农业推广示范区、生物技术推广示范区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等,未来图景都一一展示,一个集“政、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山西农谷蓝图展现在参观者面前。

  在展区大屏幕的专题片中,金谷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园区、山西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等重点续建项目全面开工;农谷大道等6条主干线全面启动;纽艾格功能性绿色肥料、大北农种养循环等招商项目落地,田森集团与西班牙财富集团合作的番茄小镇土地征收工作密集推进……太谷县已开始以全县域、全要素、全产业方式进行布局,构建山西农谷“一城三园五区”的空间架构。

  2017年4月12日,山西农谷管委会在太谷县正式挂牌。未来的山西农谷,将是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有效载体;是破解现代农业发展难题,积极构建现代农业新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黄土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路径的示范样板。(山西日报记者 范 珍)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