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公共空间污染防治有“绝招”

发布时间:2017-09-19 10:55:4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公共空间污染防治有“绝招”主动捕捉+被动吸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工作人员通过手中的空气监测仪采集到的空气样本成分,通过联网可以在终端上显示出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小方块”空调滤芯。

  “这个就是我们公共空间污染防治的核心产品之一,它可以广泛应用于汽车中,用它代替原有车载空调滤芯,一次性车内空气污染物拦截率可以达到99.5%以上。”9月18日,太原市双创示范办展区公共空间污染防治项目展台前,不少人围着一个黑色长方形“小方块”,认真听项目负责人杨培生讲解。

  “其实,早在SARS病毒出现的时候,就有人提出公共空间污染防治。我们的项目主要为大型公共场所,提供复杂空气环境污染防治解决方案。具体包括从早期的空气检测,到给出相应治理方案,再到具体实施,以及最后的环境监测。”杨培生介绍,“除了为大型公共空间提供治理方案,我们也为家用空调、汽车空调、电梯空调等提供空气净化服务。”

  杨培生说,这款“小方块”空调滤芯,是目前咨询量和需求量最大的一项产品。该滤芯可以根据不同车型定制,价格最低200多元,最高也就八九百元,使用期限半年左右。”他还表示,该产品正在向星级酒店和中小学推广。

  据了解,公共空间污染防治项目核心净化技术,采用“主动捕捉+被动吸附”净化模式。主动捕捉即HEC高能离子团技术,针对空间内部漂浮的颗粒污染物及空间内物体表面的生物污染物进行吸附、分解、灭杀。同时,长时间抑制空间内生物污染物的再生和繁殖,最终达到灭杀和预防污染的双重作用。被动吸附是对净化技术与滤芯材料进行升级与改良,不再使用容易刺激人体呼吸道与皮肤的玻璃纤维为滤芯材料,运用微静电技术与触媒分解技术,对通过滤芯的污浊空气进行净化与污染物吸附。“主动捕捉+被动吸附”的净化模式,不仅可以达到1+1>2的净化效果,还减少了设备后期维护更换费用。

  公共空间污染防治项目将广泛运用于学校、写字楼、医院、健身房等,包括净化空间内的PM2.5、细菌、甲醛、病毒、异味等。(山西晚报记者王斌实习生程雅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