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正文

平遥国际摄影展开幕23国1.6万幅作品参展

发布时间:2017-09-20 10:45:0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0

第17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幕式现场。摄影 薛阳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9月19日,2017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世界文化遗产名城平遥开幕。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宣布大展启动,山西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悦娥,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外宣办主任张羽,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政协主席赵庆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秀红,副市长辛琰,市政协副主席张鲜苹等省市领导以及国内外的优秀策展人、摄影师、新闻媒体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特别指导,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中共晋中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遥县委、县人民政府、太原新晋商联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协办。    

  在《涌动·初心》歌舞的喜庆气氛中,2017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主任、中共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致欢迎词,国外摄影师菲利普·菲米斯(Philippe Vermès)致贺辞,尹乃明揭晓并宣布2018第十八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主题为“众创共享”,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伴随着摄影大展主题曲的优美旋律,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宣布2017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

  作为一个尊重历史,崇敬摄影先驱者的国际摄影活动,大展以“回望初心·梦幻未来”为主题,策划推出了大展展览、开展仪式、颁奖仪式、学术活动、评奖活动五大板块、10个单元的系列内容,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摄影师参展,参展图片达1.6万余幅。英国最有影响力的摄影师马库斯·莱昂,法国著名的黑白人像摄影师菲利普·菲米斯,美国著名航拍摄影大师吉米·斯蒂林斯,国际著名策展人托马斯·凯尔纳等摄影大师和策展人齐列平遥。今年的国内展将继续特邀策展人对纪实、风光及女性摄影进行梳理,更加清晰条理地反映当代中国摄影创作的水准,展示中国摄影的全生态。致敬展将展出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我国工业摄影领域公认的“大家”王玉文拍摄的中国工业进程中的珍贵影像。

  开幕式上,海航与平遥合作的“古城新视角,空中瞰平遥”空中游览项目也精彩亮相,举行了开航仪式。

  作为本届大展的承办方,平遥县还将在大展期间推出第5届中国平遥微电影节、第6届中国(平遥)漆文化艺术博览会、大美平遥摄影采风比赛、书画作品联展等系列特色文化活动,让摄影师的镜头更多地聚焦平遥的城市、乡村、文化等方方面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