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军工文化山西行”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17-09-25 15:34: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弘扬人民军工精神 “军工文化山西行”正式启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8a7953550ff1b31abba01_副本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金秋九月,硕果迎枝。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4日-25日,山西省国防科工委举办了“军工文化山西行”活动。来自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文化交流协会、山东、四川、河北等部分省市国防科工办和全省军工企事业单位专家和代表百余人齐聚太原,共同交流研讨军工文化建设工作。

  随着“军工文化神州行”旗帜的交接,“军工文化山西行”活动拉开帷幕。开幕式上,省国防科技工业党委书记、科工办主任冯志君做了题为《弘扬人民军工精神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山西政治生态由乱转治、经济发展由“疲”转“兴”,给山西军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山西军工要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契机,建立科技资源共享机制,建设双创平台,筹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打造军民融合特色产业,推进44个军民融合项目,创建人民军工文化圣地。在这些军工新任务中,党的建设、军工文化建设为山西军工的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活动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对人民军工第一校--中北大学军工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评估,授予中北大学“军工文化示范单位”和“军工文化示范园”称号,实地参观了中北大学、山西汾西重工有限公司和山西北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军工文化建设成果,赴北方机械制造公司靶场观看实弹试验,种植了军工文化林,观看了由中北大学和山西军工事业单位文化团体创作的文艺演出以及山西军工“喜迎十九大书画展”。

  据悉,“军工文化山西行”活动是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文化交流协会“军工文化神州行”的第二站,第一站在山东省举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