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临汾 正文

中国证券业协会五大项目助力隰县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9-25 15:30:20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新华网太原9月24日电 近日,“证劵行业助力隰县”项目洽谈签约仪式在临汾市隰县举行,这是中国证券业协会对隰县结对帮扶取得的重要成果,对隰县金融扶贫工作有重要意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中国证券业协会及有关证券金融公司为隰县带来了证券行业光伏扶贫援助、特困扶贫专项基金捐赠、京东金融众筹等五个扶贫项目。

  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这五个项目带动性、引领性很强,开启了临汾市金融脱贫的新篇章,相信这些项目的落地、推进、见效,能够加快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挖掉穷根,实现脱贫致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讲话

  据了解,2016年以来,中国证券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广泛搭建平台,为临汾市精准扶贫做了大量工作。2016年9月,中证扶贫板落户临汾并上线,临汾市9个产业项目和8个消费扶贫产品在扶贫板上挂牌交易,开创了临汾市继光伏扶贫之后又一扶贫机制模式的创新,成为全国金融扶贫的亮点。此外,2016年年底启动的证券行业“一县一司”结对帮扶工作中,大同证券、山西证券、中信建设分别与隰县、汾西、吉县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为促进贫困地区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

  五大项目——

  实施证券行业光伏扶贫援助计划。中国证券业协会对隰县光伏扶贫项目进行援助,意向捐赠人民币3178万元,用于隰县63座村级光伏电站的建设,建设总容量12.2兆瓦,预计可实现1904户、5782人脱贫。

  设立隰县特困扶贫专项基金。中国证券业协会动员证券行业爱心企业参与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工作,帮助隰县特困群众脱贫,捐赠人民币1600万元成立“隰县特困扶贫专项基金”,帮助解决隰县“贫中贫、困中困”特困人口3565户、7636人的脱贫问题。

  开展“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大同证券有限公司在隰县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参与建设“隰县特困扶贫专项基金”,并发挥自身在资本市场融资方面的优势,开展产业帮扶工作,为企业提供融资、上市辅导等支持。

  搭建玉露香梨销售平台。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与隰县政府合作,依托宏辉果蔬丰富的产业经验及完善的销售平台,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扶持隰县农户实施玉露香梨产业脱贫项目,加快推进隰县贫困户脱贫致富。

  达成京东金融扶贫服务合作意向。京东金融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隰县扶贫工作,扶持玉露香梨等产业,具体方式包括产品众筹、开辟特产馆、京东贷款、股权投资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