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理财 正文

渤海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创建平安银行

发布时间:2017-09-26 17:46:36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太原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和公安部门平安创建工作要求,把平安创建作为全行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明确责任、加强排查、完善制度和总结提高等方面着手,全面推动平安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明确责任。认真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理规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领导任副组长,各分支行、分行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网点负责人为本单位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坚持一手抓经营一手抓安全管理,通过层层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奖罚分明,安全责任制得到了较好落实,切实解决存在的各种风险和安全隐患,促进全行的安全和稳定。

  加强排查。在认真做好月度常规检查基础上,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抽查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检查,特别是高度重视节假日安全检查,并适时开展“回头看”,严防已整改问题出现反弹,促进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通过开展专项排查和形式多样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完善制度。注重抓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的落实和培训工作,不断规范全辖安全操作行为,并通过《工作简报》《安保之窗》等宣传教育载体,将相关安保制度要求传达贯彻到每一名员工,想方设法调动全行上下参加平安单位创建的积极性,在全行形成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内部控制、夯实安全防范基础、争创平安单位的良好氛围,以此有效防范各类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总结提高。定期召开安保工作例会,要求各单位加强安保工作总结,及时推广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经验,全面规范基层安全保卫工作,统一营业场所、自助银行安防设施建设标准,规范营业网点安全管理以及刑事案件的防范和查处工作;落实案件防控责任,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内部控制、夯实安全防范基础。(作者:万玲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