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山西召开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16:02:45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召开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部署会

  9月25日下午,山西省召开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在主会场代表太原市作表态发言。太原市各相关部门在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目前,山西省按照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强化落实,全面推进整改。按照骆惠宁书记提出的“五个强化”要求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山西省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工作自觉性;要强化整改措施,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会议强调,要以整改倒逼经济转型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将整改与转型综改结合、与生态环保重点结合、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努力多还旧账,坚决不欠新账,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耿彦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围绕中央环保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太原市要全面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加大整改力度,努力提升太原环境质量水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四大班子领办包办工作机制,各级党政领导齐抓共管,落实责任主体,部门协调联动,现场观摩督办,层层传导压力,量化刚性问责。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攻坚。把散煤燃烧、“散乱污”企业、扬尘污染、黑臭水体治理作为重中之重,以突出问题的突破性治理,夯实环境质量提升的基础。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精准施策。以攻坚为平台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方法。加强基础研究,充分运用大数据支撑的网格化成果,系统综合施策,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实现太原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作者:丁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