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国庆、中秋将至太原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7-09-26 17:46:58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9月25日,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出行指南,提醒市民驾车出行尽量避开易拥堵路段。节日期间,交警还将不定期开展打击酒驾集中查处行动,广大驾驶员要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这些路段可能拥堵

  国庆、中秋假期,比较集中的四处商圈分别是柳巷商业区、亲贤商业区、长风商业区和万达商业区。目前,太原市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改造,预计会对商圈周边的交通产生一定影响。打算前往柳巷商圈的市民,交警建议绕行府东街、五一路;打算前往长风商圈的,建议绕行南中环街、滨河东西路、并州路;打算前往亲贤商圈的,建议绕行长风街、平阳路、并州路、体育路;打算前往万达商业区的,建议选择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休闲出游的目的地主要在长风商务区和汾河景区。预计这两个区域可能会出现车多现象,建议市民前往长风商务区时,绕行滨河东路、滨河西路、长风街、南中环街;前往汾河景区绕行滨河东路、滨河西路、新建路、平阳路等路段。此外,晋祠、蒙山、天龙山、动物园等景区是市民自驾短途出游首选,预计这些旅游景区周边路段也会出现车多拥堵情况。前往晋祠景区可选择 G307、 京昆高速、晋祠路出行;前往动物园则可选择走北中环、东中环。

  交警部门建议,前往火车站的市民可选择东中环、建设路,前往太原南站的市民则可选择中环线、龙城大街、太榆路、坞城南路等路线。小剐蹭最好快处快赔

  打算自驾车出游的市民,交警部门提醒,出门前请仔细检查车况,禁止“病车”上路,注意了解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方式、时间、路线,尽量选择流量相对较少的道路或平峰时段出城或返城。省城部分路段存在安全隐患,途经这些路段时,切记谨慎慢行。这些路段包括: G307 清徐段、古交市古岔路(娘娘庙-屯兰路段)。驾驶人经过上述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行经弯坡路段,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行驶,视线不良路段要提前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准备。

  中秋、国庆期间,在太原市范围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如机动车在山西省内投保,不涉及人员伤亡,且车辆不经施救能自行移动,双方或各方当事人可不需报警,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现场进行拍照,并互相查验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凭证后,自行撤离现场,前往万柏林区长风西街18号大昌交通事故快处中心进行定责、定损、理赔一站式服务,服务电话4034999,市内其他快处中心假期后照常开放。(作者:杨沫、杨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