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落下帷幕 观展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09-26 17:50:5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17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落下帷幕 观展人数再创新高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文娟 实习记者 贾蓁)9月25日,为期一周的2017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落下帷幕。本次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16000多幅,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640名摄影大师齐聚平遥,古城购票人数同比增长近47%。

  大展以“回望初心•梦幻未来”为主题,承接了前16届大展的成功经验,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承办水平进一步提升,综合效应进一步放大,可谓亮点频现。除了传统的摄影大展,今年大展还包含漆文化艺术博览会、全国集邮巡回展、全国世遗旅游门券展、追梦·平遥微电影大赛、书画艺术作品联展等活动,使大展的艺术水准不断提高、品位不断提升、美誉度不断增强。

  本次大展也是一次参与广泛的交流盛会,包括摄影家眼中的中国与斯里兰卡· “纪念中斯建交60周年摄影”作品展,平遥的友好城市法国普罗万组织的“普罗万—中世纪古城的完美邂逅”图片展,山西民航机场集团和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主办的“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摄影展,辽宁省文联主办的致敬展《工人》,以及市政协系统举办的“展委员风采·颂家国晋中”主题摄影作品展等都让人们大饱眼福。不仅充分说明社会各界参与大展、服务大展的热情越来越浓,同时大展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搭建起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的平台,使大展的社会性、参与性不断增强。

  此外,本届大展更是一届活力迸发的成果盛会。多年来,依托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品牌效应和超高人气,大展的带动作用与日俱增,成为助推经济发展,促进转型跨越的重要平台。旅游收入方面,截止到9月24日,今年以来古城接待人数同比增长30%以上,收入同比增长13%以上;特别是9月19日—24日大展期间,古城购票人数同比增长近47%;《又见平遥》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演出17场,上座率100%,观演人数1.32万人次,收入226万元,同比增长16.6%。同时,超高的人气也为广大旅游从业者带来更多的收入。乡村旅游方面,酥梨采摘、“大美平遥”摄影采风等活动的举办,都有效提升了平遥乡村旅游的名气。旅游业态丰富方面,由海航集团旗下北京首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粤商投资有限公司与我县共同开发的“古城新视角、空中瞰平遥”空中游览项目正式启动,将开启省、市航空旅游的新时代,逐步构建直升机航空旅游网络。文化产业壮大方面,文化创意市集、微电影大赛的成功举办,都对文化产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据了解,随着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展的落幕,2018年第18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即将开始,下一届大展的主题为“众创·共享”。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