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交警提示管制绕行路线 让你出游不“添堵”

发布时间:2017-09-26 15:56:3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山西省内各大景区将加大惠民力度,实行门票价格优惠,免费提供讲解等服务措施。届时,车流量较平日涨幅明显。9月25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通过山西公安交警网,整理发布了旅游日当天流量较大的几个景区的管制情况。

  晋中市

  主要景区:乔家大院、平遥古城、介休绵山三大景区

  流量预判:祁县、平遥、介休收费站将迎来车流高峰。预计,平遥收费站可能发生拥堵。

  绕行提醒:如遇平遥收费站拥堵,可绕行汾平高速张兰北收费站下高速,走108国道平遥方向,进入平遥县城。

  如遇乔家大院风景区收费站拥堵,可绕行榆祁高速太谷收费站下高速,走108国道祁县方向,进入景区;也可选择祁县收费站下高速走108国道太原方向20多公里车程,到达景区。

  途经晋中绕行方案:

  灵石县辖区

  易拥堵路段:国道108线775KM(灵石汾桥路段)

  分流绕行路线:由南往北车辆绕行祁临高速灵石仁义口;由北往南车辆绕省道221(东夏线)至祁临高速灵石静升口。

  介休市辖区

  易拥堵路段:国道108线、省道汾张线、省道东夏线

  分流绕行路线:国道108线发生拥堵后,绕行省道东夏线和省道汾张线;省道汾张线发生拥堵后,绕行东夏线和108国道;省道东夏线发生拥堵后,绕行汾张线和108国道。

  平遥县辖区

  易拥堵路段:祁临高速平遥高速出口

  分流绕行路线:祁临高速平遥高速口处分流至南外环东西两侧、绕行东外环、108国道,另外交警部门会根据道路流量情况在康宁路与曙光街十字口进行二次分流。

  祁县辖区

  易拥堵路段:208国道

  分流绕行路线:在东观大十字设立远程分流组,一是提示往长治方向车辆绕行榆祁高速晓义入口—榆祁高速—太长高速—长治方向,二是经108国道—太长高速太谷入口或太长高速榆次入口—太长高速长治方向,三是108国道途经太谷—太谷范白线—省道太长线。

  太谷县辖区

  易拥堵路段:国道108线金谷大道

  分流绕行路线:108国道凤仪街口经凤仪西街、南山北路至太太路(或108国道)

  易拥堵路段:祁榆高速连接线(敦大路)

  分流绕行路线:祁榆高速范白线口经太太路至108国道

  榆次辖区

  易拥堵路段:盂榆线要罗山段

  分流绕行路线:一是由鸣谦大街—汇通北路—太原—307国道—寿阳;二是由东外环—顺城街东延段—317省道—寿阳。

  易拥堵路段:太旧高速公路因故封闭

  分流绕行路线:北线方向由鸣谦大街—汇通北路—太原方向绕行;南线方向由东外环—顺城街东延段—祁榆高速绕行。

  易拥堵路段:祁榆高速公路因故封闭

  分流绕行路线:去和顺方向由318省道—和顺;去祁县方向由东外环—南外环—108国道—祁县;

  易拥堵路段:太长高速公路因故封闭

  分流绕行路线:去长治方向由108国道—郭东线—102省道—长治;去太原方向由108国道—汇通北路—太原

  寿阳县辖区

  易拥堵路段:307国道484KM至489KM(307、216复线)

  分流绕行路线:车辆绕行九榆线。

  昔阳县辖区

  易拥堵路段:国道207线

  分流绕行路线:去和顺方向车辆由留马线—河北邢台—和顺,或经S317—榆次—和顺绕行。

  左权县辖区

  易拥堵路段:省道319线与高黄线三岔口

  分流绕行路线:1、从邯郸、武安前往晋中、太原、长治方向的车辆绕行国道309线、邯长高速、太长高速。交通管制通告、提示牌设在左权与武安交界处。2、从邢台方向前往晋中、太原、长治方向的车辆绕行省道318线(董榆线);交通管制通告、提示牌设在左权与邢台交界处;3、从晋中、太原、长治途经榆社、左权前往武安、邢台方向的车辆绕行太长高速、邯长高速或省道318线(董榆线)。交通管制通告、提示牌设立在省道太长线榆社幸福桥口、太长高速转汾邢高速入口处。

  榆社县辖区

  易拥堵路段:省道太长线

  分流绕行路线:太长高速 (太长高速南、北口),到榆次方向还可从榆社南白村省道南太线口绕行省道南太线到太谷到榆次;省道南太线到左权方向可绕行平榆高速(平榆高速东口)。

  忻州市

  主要景区:五台山

  流量预判:五台山,在世界旅游日之时,会迎来流量高峰,发生拥堵的概率较高。“9·27世界旅游日”当天,凡进入五台山景区的车辆,需提前与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预约。截至9月20日,已结束预约,请车主及时核对,是否预约成功。

  从9月11日起启动“9·27世界旅游日”车辆进山在线预约系统,至9月20日共预约车辆939辆,其中大巴100辆,小车839辆。

  车辆进入方式:预约成功车辆自行通过预约系统打印预约凭证,持证经景区验证后经南线(石咀高速口往五台山景区方向)进入景区。

  景区生产、生活及特种勤务、公务车辆办理通行证经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验证后方可经南线进入景区。

  除上述两种情况以外,未预约的一切车辆禁止进入景区(南线石咀高速口至西线下庄村至北线光明寺路段)。

  公安交警部门将分别在繁峙县砂河镇、五台县豆村镇、石咀乡高速口、长原线铁堡村(长原线5KM)出省检查站、长原线碳窑坪村(长原线12KM)等5个点设置分流管控点,采取远端分流管控措施。对预约车辆进行验证放行,未预约车辆劝返分流。

  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管制区域为五爷庙路段(殊像寺停车场桥头—五爷庙—显通寺—西沟村口)。

  管制区域内实行智能化管理。西沟村居民车辆、寺庙自有车辆及寺庙长期使用的外籍车辆和用于保障生产、生活必需的车辆须到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报备批准后方可通行,但不得在管制区域内停放。

  处罚规定:凡违反本公告规定的车辆,经电子警察监控系统抓拍或由交通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第九十条之规定,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强行通行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六项之规定,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山西晚报记者杨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