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忻州警方设立百万奖励基金开展专项严打行动

发布时间:2017-09-27 15:34:3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03fd53299181b346fa93d (1)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米宏亮)9月26日下午,忻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参会媒体通报了公安机关将开展的两项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毒驾专项整治行动和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并设立了专项奖励基金。

  据忻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雷介绍,在此次专项行动整治中,将重点针对驾驶人员的活动规律和特点,选择重点场所、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采取多警种联合设卡检查等方法,发现一批“毒驾”人员,查处一批“毒驾”人员,消除安全隐患。

  在整治中,经认定驾驶员属于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的,执勤民警将扣留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告知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按规定注销其驾驶证。为广泛发动群众,广辟线索来源,忻州市公安机关特实行有奖举报,并设50万元奖励基金对举报人员给予重奖。

  同时,为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重拳整治侵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现象,忻州市公安局从2017年9月15日起至2018年年底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是:盗抢、拐卖儿童犯罪行为;拐卖妇女、拐骗妇女强迫卖淫犯罪行为;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进行违法犯罪行为。力争通过强化涉拐专案侦查,深挖一批拐卖犯罪线索,侦破一批拐卖案件,打掉一批拐卖犯罪和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妇女卖淫犯罪团伙,抓捕一批人贩子,解救一批被拐妇女、儿童,整治一批拐卖犯罪活动猖獗的重点地区和场所,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为广泛发动群众,该局特制定《关于对举报、提供拐卖犯罪线索人员奖励办法》,设立100万元打拐举报奖励基金,对举报和提供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线索并查证属实的群众,将予以奖励。

  期间,该局刑侦支队政委董跃平向媒体介绍了近期电信诈骗的发案情况以及识别方法,以防广大群众上当受骗。

  发布会后,忻州市反欺诈中心民警还与记者进行了互动,解答了记者关于电信诈骗的问题。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