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昔阳县“三式培训”助推党员能力素质换挡提速

发布时间:2017-09-27 15:34:53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昔阳县主动适应党员教育新形势新变化,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开展靶向式、点菜式、帮带式“三式培训”,助推党员能力素质“换挡提速”。

  “填鸭式”转“精准对焦”,实施“靶向式”培训。以解决问题为教育培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行分类培训,帮助党员干部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和工作中的难题,提升服务基层的能力与水平。每年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党建干事、村“第一书记”等进行组织工作业务培训,有效解决了部分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对业务知识掌握不精、政策要求认识不透、办事流程不熟悉等问题。2017年1-8月份共举办培训班5期,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约600人次。

  “满堂灌”变“因需施教”,实施“讲台式”培训。按照“一把手带头讲、普通干部轮流讲、专题分级讲”的原则,大力推行“干部教、教干部”的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模式。从全县脱贫攻坚需要和干部成长需求出发,重点围绕党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工作业务、实践经验和党的建设目标任务,突出解答一些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凡涉及全县性的干部培训班,根据培训的内容和要求,安排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主管工作为学员授课。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选题,自己动手准备讲稿,亲自制课件,在培训学习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工作学习两不误,营造了教学相长、学干互促的氛围。

  “单干户”改“示范带动”,实施“帮带式”培训。结合“党员先锋行”行动,在乡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户”、“创业富民先锋”等先进个体的作用,以强带弱、富带贫的结对帮扶培训形式,采取“1+1”、“1+N”的模式与其他党员结成帮带对子,立足实际,广泛开展创业致富带富,着力通过优秀党员的示范行动,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创业争先锋、服务争先锋,先后培养了120多名党员创业富民先锋和为民服务先锋,有效扩大了党员先锋引领群体,切实在推动产业发展、服务农民群众方面发挥了辐射作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