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西品牌行 正文

中蒙博览会上刮起山西风

发布时间:2017-09-28 17:42:1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_03_4

  山西展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山西晚报9月26日讯  山西品牌中华行(呼和浩特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行。46家山西企业携15类800余种特色商品集体亮相。展会现场,山西品牌产品受到中外客商青睐,独具山西特色的民歌、鼓乐、面艺表演,受到广泛好评。

  这次中华行活动,采用“会中会”形式,与2017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同期举行。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率山西代表团出席博览会。据了解,2017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主题为“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面向全球合作共赢”,时间从9月26日至3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蒙古国食品农牧业和轻工业部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的嘉宾出席博览会,2000余位跨国企业高管、境外商协会组织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志胜表示,山西品牌中华行是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商务厅等部门承办的一项活动。这项活动开展五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40多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这次山西品牌中华行之所以选择呼和浩特,是为秉承晋商传统,希望通过活动在老晋商的万里茶道上留下我们新晋商的足迹,续写新的篇章。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李俊在致辞中说,山西品牌中华行与第二届中蒙博览会同期举办,既是山西省政府对山西品牌的集中推介活动,也是继续深化晋蒙商务合作的重要契机。长期以来,内蒙古与山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随着国家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实施,晋蒙之间人员往来密切、经贸合作不断加强,商旅文交流日益频繁,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内蒙古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商贸发展中飞速前进。本届中蒙博览会为山西参展企业提供了平台和机会,我衷心祝愿山西品牌通过活动,进入全国乃至世界大市场。

  山西品牌中华行(呼和浩特站)活动期间,山西参展企业将与中外客商进行现场洽谈、专题对接。山西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交叉进行山西民歌、鼓乐演示和面艺绝活表演,让采购商能够近距离接触山西企业、体验山西品牌和山西文化。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