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圆梦中国人”巡回主题宣讲团走进高校

发布时间:2017-09-29 14:04:16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圆梦中国人”全省巡回主题宣讲团走进高校掀热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山西省巡回宣讲团现场  摄影 苏晨阳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 通讯员 韩国华)近日,“圆梦中国人”山西省巡回宣讲团走进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们在人生成长奋斗的道路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励志故事。来自高校和企业青年代表3000余人参加活动。

  他们中,有在一个月之内先后参加南北极考察,圆满任务的太原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左广宇,有扎根临汾市永和县阁底乡奇奇里村致力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第一书记”郭若桥、有连续8年先后参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累计步行1900多公里,检测焊头8000多个的中铁十七局钢轨探伤技工关改玉,有坚持6年奋战“输电运检”,打破行业性别局限,传递“铁塔精神”的国网运城供电公司输电运维四班副班长张文娜,有宁把死鸡掩埋,也不卖给鸡贩子,不赚“昧心钱”,不做“昧心事”,被评为“中国好人”的山西阳泉市凤舞山鸡养殖场负责人田俊丽、有拥有技术研发专利34项,国内架梁等多个纪录保持者、荣获山西省“青年创新能手”等多项殊荣,央视《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亮相,被誉为“铁建男神”的中铁十七局集团内部专家乐锋,有凭着一股子钻劲,自力更生,参与“笔尖钢”研发的太钢集团技术中心工程师车德会。他们通过讲述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的崇高理想追求和宝贵精神品格,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山西省巡回宣讲团现场  摄影 苏晨阳

  “每一个事迹都给了我们很大的触动。”宣讲会结束后,不少高校还主动制作现场分享会微信、微博,让更多的青年能够参与分享。大家一致认为,面对面参与分享,既感到非常亲切,又记忆深刻。今后,一定要以本次宣讲为起点,勤奋扎实走好每一步,为实现山西省“两个持久”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主办,作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旨在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通过在全省城乡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人民群众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故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圆梦中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