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治 正文

长治召开金融产品服务实体经济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9-29 14:04:29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长治召开“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实体经济”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王青平)9月28日,长治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实体经济”新闻发布会。会议特邀长治银监分局、华夏银行长治分行、平顺农商银行、漳泽农商银行负责人介绍本行金融产品特色及成效情况。旨在增进公众对银行金融产品的了解,推动金融产品和金融需求的有效对接,使信贷资源更好地服务长治实体经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08d5c1c55ac1b37224703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长治银监分局在引领长治银行业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建立了包括“基础设施”、“小微企业”、“三农”、“个人消费”等六大类共计853项产品的“金融产品超市”。支持了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了重点企业融资需求,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的难题,全力推动了金融精准扶贫,有力改进了薄弱环节金融服务,发挥了金融带动内需作用。

  会上,华夏银行长治分行通报了该行在支持长治地方经济、支持重点项目、重点客户的融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华夏银行长治分行成立6年来,为长治地区各类企业客户累计发放贷款92.75亿元,办理银承及国内证68.22亿元,办理投行业务112.5亿元,产业基金20亿元,融资租赁9.4亿元,为当地累计上交税金5874万元,在支持长治地区经济发展和转型,服务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同时,该行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信贷的倡导,大力发展绿色信贷。通过有意识的行为引导社会资金流向,促使企业减少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自然资源,抛弃盲目数量扩张、严重依赖和消耗资源的经济发展模式。

  平顺农商银行介绍了该行金融扶贫有关情况。作为平顺唯一一家地方性金融机构,以“金融助力精准扶贫,不落一户”为要求,对辖内贫困户进行了上门精准识别建档。在精准入户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推出了适合买房、装修、新建农村自建房等消费需求的安居贷;适合从事中药材种植、收购需求的材富通贷款;适合支付分布式光伏电站成套设备费用的光伏贷;适合旅游类生产经营性活动的农家乐贷,以及强农贷、富农贷等共计六款扶贫产品。此外,该行通过创新“金融+合作社”模式,打开贫困户致富门;通过创新“金融+创业”,撬动贫因户摇身变“老板”。其次是创新了“资产收益”扶贫模式。按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收益有分红”的路子,积极创新“农业项目+资产收益”的新模式。

  漳泽农商银行介绍了该行支持“三农”方面的一些举措。为响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该行加大“金蚂蚁”微贷产品研发力度,细分市场和客户,优化融资环境,推出了“金蚂蚁”系列贷款产品,面向工薪阶层、个体户、中小企业的7大类、20余种信贷产品,很好的满足了社会各界的金融需求。同时,该行还不断探索新的支农模式,积极拓展、“公司+农户”、“公司+基地+农户”、“农业合作社+农户+银行”的模式,大力支持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巾帼妇女创业,重点支持了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和特色农业产业建设,最大程度地满足“三农”资金需求。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