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同煤集团生活污水处理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7-09-29 13:52:3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 为切实改善矿区水环境质量,提升口泉河、十里河断面水质,同煤集团持续增加投资,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记者近日获悉,目前6个煤矿生活污水处理厂工程有序推进,其中燕子山矿、四台矿、马脊梁等3个污水处理厂出水主要污染物指标已达城镇污水排放一级A标准。伴随着大同打响蓝天碧水战役,同煤集团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加速推进。在今年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向山西省反馈督察情况会上,云冈沟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被列入同煤集团督察整改问题清单。按照相关整改要求,同煤集团进一步加快落实。

  云冈沟四台矿、马脊梁、燕子山矿等3个生活污水处理厂均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2016年底土建主体基本完工。同煤集团四台矿生活污水处理厂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目前日处理能力为2000立方米,设备经过调试,运行比较正常,厂区内正在进行厂房供热、供水管道及围墙等配套设施的施工,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工;燕子山矿生活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厂区道路的施工,污水处理运行正常。据了解,上述3个生活污水处理厂均于6月底工艺系统贯通并开始进水调试,目前出水主要污染物指标已达城镇污水排放一级A标准。下一步将加快调试进度,确保稳定达标排放。晋华宫矿的生活污水因在大同市“十里河引污治污工程”的收水范围之内,今年3月开工建设了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工程,管线长3081米,已于6月22日全部完工,具备了与市政管网的对接条件。

  口泉沟永定庄矿、白洞矿生活污水处理厂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提标扩能改造,永定庄矿由1600立方米/日提升至5000立方米/日,白洞矿由1500立方米/日提升至5500立方米/日,满足了周边生活污水的环保收集处理。以上两项工程从今年3月全面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土建施工,10月土建工程全部完工开始设备安装,预计11月安装完成开始进水调试,年底前调试完成达标排放。(贺锴 邸东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