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2017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30 16:51:11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太原日报讯 9月24日至28日,太原市2017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来自太原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80余名新闻发言人参加。培训课程设置有政策理论、形势任务、专题讲座、模拟演练、观摩教学、交流讨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集中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当好新闻发言人进行系统化、专业化的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提升新闻发言人的媒介素养,推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全面展开。培训班邀请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公安部原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教育部语文出版社社长、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周勇,《中国改革报》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等知名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他们结合大量实例,讲解了当前舆论生态和网络舆情应对、新闻发布的策略与技巧、如何借助媒体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等课程,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期间,还组织参训人员赴外交部观摩新闻司司长陆慷的例行发布会,陆慷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

  张璐强调,新闻宣传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舆论引导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智慧、达成共识,以自信、开放的心态和胸怀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构建“大宣传”格局,让新闻宣传工作有阵地、有抓手、有内容、有影响,不断开创我市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培训由太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承办。 (张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