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钢铁企业用工需求激增 这里的毕业生很吃香

发布时间:2017-10-10 17:27:42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10月9日讯(记者 王冠兴)两节刚过,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冶金技术专业69名学生开始走向工作岗位。他们全部与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顶岗实习协议,将在太钢不锈型材厂或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的操作岗位进行顶岗实习。若能通过相关考核评价,就会成为公司正式员工。

  “这是2013年以来,太钢首次恢复招聘高职毕业生。”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郁介绍,随着钢铁行业回暖,冶金类毕业生明显供不应求。学院官网显示,在2017年9月,学院就连续公布了太钢、宝钢、日照钢铁、江苏钢铁、宁波钢铁、苏州钢铁、建邦钢铁7家钢铁集团公司的招聘录取通知信息。而不久前,首钢京唐钢铁联合公司刚刚完成招聘。

  “十二五”期间,钢铁行业出现了产能过剩、效益低下的问题。但随着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持续推进和产业升级,钢铁行业总体呈现出了供需形势好转、钢材价格回升、企业效益改善的良好态势。相关分析指出,今后一段时期钢铁行业将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企业用工需求将会增加。据钢铁行业人才需求调研显示,“十三五”以来高职毕业生将会更受企业青睐。

  冶金是山西省的传统产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急需大量的高技能人才。为提升服务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能力,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体系协调发展,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部分专业设立了对接山西产业急需专业助学金,鼓励2017级新生主动选择冶金产业急需专业。

  鼓励政策规定:凡2017级黑色冶金技术、有色冶金技术、轧钢工程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连同国家助学金及学院奖助学金,每人每年可享受4000元助学金。被其他专业录取的2017级新生,志愿到上述专业学习的,学院可按有关学籍管理规定,准予其转入相关专业学习,每专业人数不超50人。

  为助力精准脱贫,帮助贫困家庭新生完成学业。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还出台了相关政策:若2017级全省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新生选择学习黑色冶金技术、有色冶金技术、轧钢工程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的,除享受专业助学金外,还免交住宿费。对于学习黑色冶金技术专业的新生,大一、大二学年学习成绩第一名的,还可享受建邦集团提供的每年2000元的建邦奖学金。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