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河津着力整治“庸懒散奢”行为

发布时间:2017-10-10 14:37:1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 王荔 通讯员 薛彩霞)10月9日,记者从河津市了解到,为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切实解决机关单位和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奢”等突出问题,该市日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突出强化六种意识,着力从政令不畅、不敢担当、作风松弛、宗旨意识不强、工作标准定位不高、“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六个方面进行集中整治。

  在此过程中,该市要求广大干部强化大局意识,解决政令不畅的问题。重点整治在贯彻执行中央、省委、运城市委和河津市委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问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等。强化责任意识,解决不敢担当的问题。重点整治在其位不谋其政,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工作不积极、不认真,应付了事,得过且过,人浮于事的问题;工作中重安排、轻检查、走形式的问题等。强化服务意识,解决宗旨意识不强的问题。重点整治作风漂浮、办事拖拉、效率不高的问题;对群众态度恶劣、办事简单粗暴的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视而不见,不注意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的问题等。强化争先意识,解决工作标准定位不高的问题。重点整治主动性不强,安于现状,以及等、靠、要思想的问题等。强化纪律意识,解决作风松弛的问题。重点整治上班随意迟到、早退,离岗、脱岗,无故旷工、不上班的问题;工作日午间饮酒、值班期间擅离岗位的问题;落实规章制度不严格、执行纪律不严格的问题等。强化规矩意识,解决“四风”禁而不绝的问题。重点整治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等奢侈浪费的问题;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的问题;收送礼金红包的问题;变换花样、逃避监督等隐形“四风”问题等。

  在整顿活动中,该市各级各单位逐项开展自查自纠,采取自我剖析、同事互相提意见、管理服务对象指问题等多种形式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个人及本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归纳总结,逐条剖析根源,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写出自查报告,针对自查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围绕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建立防止发现的问题和违规行为反弹及巩固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的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该市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办公室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对各单位纪律作风整顿情况进行评议,对评议满意度达不到80%的,要重新制定深化整顿工作方案,进行再整改;对评议满意度达不到60%的,单位“一把手”要向该市作出深刻检讨,并追究相关责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