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治 正文

长治市城区西南城社区让群众登台唱“主角”

发布时间:2017-10-11 14:47:1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长治市城区西南城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让群众登台唱“主角”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旋律,近日,长治市城区西南城社区“喜迎十九大·我爱我家”文化艺术节拉开了帷幕,并拟一直延续到10月底。

  今年4月份起,长治市城区就有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一台台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130多场文艺展演、近百支参演队伍、历时4个多月的演出,使长治市城区一半以上的人口参与到了这场文化盛宴中,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持续时间之久,可谓空前。

  从观众到演员,从旁观者到参与者,城区的基层文化活动一改过去文化部门唱“独角戏”,变成现在的社会“大合唱”,越来越多的群众文艺团体、民间组织、民间达人参与到各项文化活动中来,使得文化活动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受到群众喜爱。

  长治市城区基层文化的突出特点是政府引导、群众自办,所谓“政府搭台、群众唱戏”。从今年新年伊始的锣鼓大赛到“大美长治·品质城区”文化艺术节中的大合唱、轮滑大赛、健身操展演、曲艺展演、非遗文化展等,政府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群众搭建了展示风采的平台,让群众成为舞台的“主角”。同时,政府加大了对文化设施的投入,为城中村新修了文化广场,配备了演出设备,让村民们有了平坦开阔的活动场地。相关文化站经常组织大家排练节目,并在村里举行文艺演出,使村民足不出村就能欣赏到自编自演自导的晚会。今年7月份开始,长治市城区民族团结健身协会与各社区协调配合,开展了“文化进社区”活动,开办了30场的巡回演出,演出足迹遍及大半个城区,真正将文化送到了社区居民的家门口。(刘晓军 董 鑫)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