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两个中心”助力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11 10:48:2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10月10日,太原市公安局新指挥中心、太原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正式揭牌,作为太原市“雪亮工程”的主体项目,“两个中心”将分为指挥调度区、综合接警区、实战指挥区、反诈中心区、合成作战区及会商决策区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太原市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迈向一个新台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0021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薛阳

  新建成的“两个中心”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南屯路市公安局新业务技术用房三号楼,该楼二层的实战指挥区,占地面积750平米。大厅使用的LED显示屏为142平米的小间距显示屏,是国内公安系统使用的最大的显示屏之一,它将广泛应用于“雪亮工程”视频调取、“天网”立体化视频应用等领域,支撑大要案件侦破、城市交通管理、重大火灾扑救、防汛抢险应急等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0036

接警中心办公图 摄影 薛阳

  自2016年太原市被确定为全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雪亮工程)示范城市以来,太原市委、市政府将“雪亮工程”建设纳入全市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作为一项重点工程、安全工程、民生工程紧紧抓在手上,明确了“项目牵引、提档升级,打造具有太原特色样板工程”的工作思路,把市综治中心与市公安局新指挥中心融合共建,全面推进各类视频监控资源的智能化调度、实战化应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0031

“两个中心”空间分析图 摄影 薛阳

  目前,“雪亮工程”主体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已联网大量视频监控资源,初步实现了资源共享、联勤联动,有力提升了省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信息化、科技化、数据化水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