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太原调研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1 08:49:2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骆惠宁在太原调研民生工作时强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00

10月9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与部分十九大代表冒雨在太原市九院沙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现场,了解“八河”综合治理工程进展情况。 本报记者 李联军摄

  山西日报讯(记者 赵向南)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与部分十九大代表一起深入太原市基层,就民生工作进行调研考察。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骆惠宁十分关注太原市大气污染环境治理。冒着连绵秋雨,他来到尖草坪区南下温村,听取散煤治理、“煤改气”“煤改电”汇报,入户察看取暖设施,与有关部门算工程投入、生态效益的大账,与村民算一家一户的小账。大家说,以前烧煤家里烟雾瘴气还辛苦,煤改气干净省钱还省事。看到群众满意,骆惠宁十分高兴。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定期检测管网,确保群众用气安全。在太古供热项目中继能源站,骆惠宁了解太原市清洁供热覆盖情况,明确要求保障热源气源供应,按时高质供热,让居民清洁温暖过冬。随后,骆惠宁踏着泥泞来到九院沙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现场,了解太原市“八河”综合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强调要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加大力度,全力推进,打造天蓝、水清、地绿的美好环境,让城市更美丽,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新建的阳曲县首邑国际学校大盂校区实行寄宿制九年义务教育,安置该县200多名贫困户子女入学。骆惠宁听取太原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情况介绍,与来自贫困山村的老师和生活管理人员深入交流,希望他们负起立德育人的神圣职责。他指出,要通过集团式发展、委托管理、远程教育、对口支教、教师培训、寄宿制等途径,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县域城乡教育一体化。在太原市社保大厦,骆惠宁与前来咨询创业就业政策的大学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用好政策,开拓人生,并对在场的省有关方面负责人说,要实施大学生创业就业培训工程,由企业和园区提出需求,实行定向订单培训,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人力支持。

  在北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骆惠宁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联体建设情况,他说,要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县乡医联体全覆盖,探索省市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不断提高家庭医生签约率和服务水平,让常见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较好的医治。骆惠宁来到亲贤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养老服务情况,他说,要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护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和产业发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随后,骆惠宁与来自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的基层党员群众座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重要指示,倾听民声,感受民意,听取意见建议。激励年轻人、大学生到农村创业,运用网络终端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发动群众开展人民调解,打造新型社区服务中心,加强中小型非公单位党建工作,等等,大家用朴实的语言,通过一个个百姓故事,讲述着山西这一年多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出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的期盼,衷心希望党更好国更强民更富。骆惠宁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大家讲得很好,我们要把大家的心声带到十九大会议上去。每个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山西省民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无论是经济困难时还是经济好转了,都要坚持不懈抓好民生。他说,改善民生与推动发展是相互促进的,完善惠民政策与发动群众共建共享是相互统一的,落实各项部署包括惠民政策都需要加强“三基建设”,持续转变作风,大家要共同努力。骆惠宁强调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必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全面推向前进,我们有足够理由增强“四个自信”。临别,社区居民纷纷围拢上来,骆惠宁祝愿大家生活越过越好。

  在太原的基层十九大代表牛国栋、李丽珠、谢涛、薛晨阳一同调研。山西省领导罗清宇、王赋参加。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