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营销大叔”创业“趣味健身”

发布时间:2017-10-12 15:13:31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新华社记者张骁、孙亮全

  “我的梦想是找一份有时间健身的工作,现在健身成了我的工作。”太原一家“趣味健身”工作室创始人、35岁的赵峰终于“将生活过成了诗”。

  “趣味健身”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新型健身方式,不同于传统健身项目一个人在器械中间埋头训练,更注重趣味性和团队精神,通过共同完成运动任务,达到全面健身的目的。

  三年前,赵峰还是一名房地产“营销大叔”,对健身一窍不通。厌倦了久病缠身的生活方式,急于摆脱糟糕的身体状况成了赵峰投身健身的初衷。

  一次在兰州健身的经历驱使赵峰毅然放弃了高薪工作。“动感的音乐、酷炫的动作、彼此的鼓励,朋友在兰州的趣味健身工作室震撼了我,我决定将这种新潮的健身理念带回太原。”

  这并非易事。接受培训后,赵峰与几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太原一处繁华的地段租下了一块场地,但装修中途就发生了一些令他头痛的事情。

  “装修公司达不到要求,只能中途解约,最后自己完成所有器械的安装和地面的铺设。”赵峰说,这些瑕疵,如滴水的管道、歪扭的沙袋支架,成了他创业路上的“勋章”。

  为赶上暑期健身报名潮,赵峰又不得不提前开业。但单一的宣传途径、不成熟的管理方式以及人们对这种新型的健身工作室的低认可度又给了赵峰“当头一棒”。工作室开业两个月期间几乎没有收入。

  赵峰和他的小伙伴们坚持了下来,这让他感动:“几个月发不下来工资,但是没有人离开,情怀将我们捆绑在一起,信念让工作室有了今天。”

  工作室健身教练闫士贤说,Crossfit、TRX、MFT等“趣味健身”课程与传统健美训练增加人体肌肉大小相比,更注重团队协作,在快乐中保持和提高人体各部位的运动能力,这种活力四射的健身氛围逐渐吸引了一批忠诚的健身爱好者。

  除此之外,个性化的体验风格和互联网软件上的良好口碑也为赵峰的工作室积累了人气。开业一年多以来,工作室已招募200多名会员,赵峰很知足,“这在太原已经很好了”。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进健身房来改善自己的健康状况。”赵峰告诉记者,他的新型健身方式在市场上也呈现出向好的态势。太原去年7月时仅有两三家此类健身工作室,而一年后,这个数字变成了20多家。

  这让赵峰对今后有了充足的信心。“工作室日后还会加入更多好玩有趣的元素,如咖啡厅、迷你电影院、理发店等。”赵峰告诉记者,他要打造一个集健康、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品牌。(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