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侯占平:以党建助推非公经济腾飞

发布时间:2017-10-12 15:11:3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风采录】侯占平:以党建助推非公经济腾飞

  深入研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特点,大胆创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格局,把项目党建作为党建工作新阵地,使企业实现和谐稳定与经济效益的大幅度提升。他,就是十九大代表、运城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侯占平。

  在侯占平办公桌上,《党建研究》《求是》《非公企业党建》等杂志占据了不少地方,有关加强非公党建的重点文章,侯占平都认真做了学习笔记。

  侯占平所在的运城建工集团是由国有企业改制的非公经济企业。侯占平认为,对非公经济企业来说一刻也不能放松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运城建工集团建筑施工地点多面广,广大党员全年奋战在项目施工一线,如何发挥项目一线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引领整个项目部创先争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是侯占平一直思考的问题,这也是公司党建工作的重点和抓手。

  经过广泛调研和思考,侯占平决定把党建和经济工作一同部署和安排,并把党的组织建设落实在项目上。近年来,集团的30多个重点项目实现了项目党建全覆盖,在项目上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团党委认为,这种方法抓住了企业党建的神经末梢,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形成了强大的带动力和凝聚力。

  作为集团工会主席,在企业两轮改制过程中,侯占平注意把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对每一个职工的实际情况和诉求都进行多轮调查,反复征求大家意见,力争让企业改制方案得到所有职工认可。侯占平说:“国有资产不流失,职工利益不受损害,所有职工不能失业,全部接受安排岗位。这三点必须要做到,当时我们给政府做了保证。”

  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把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工作,让党员在项目上亮明身份,既鞭策了自己,又激励了别人,带动更多员工积极尽职尽责工作,为企业做贡献;企业在改制中处处为职工着想,事事为职工考虑,增强了职工的干劲,增强了企业凝聚力,也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了双赢。就在2015年、2016年房地产市场大幅下滑,建筑市场也随之下滑的不利情况下,该集团公司仍实现了平稳发展,年完成产值20多亿元。

  侯占平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径,找准企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的契合点,使他们同向而行、互促互进,使企业党建工作更加富有生命力,使企业形象不断提高、企业凝聚力不断增强,最终提高企业竞争力。当选为十九大代表,是他工作的新起点,以后将更加努力,为企业发展多做贡献,为员工多谋福利。(山西日报记者 尚慧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