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临汾 正文

洪洞大槐树景区冲刺全国文明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7-10-13 17:26:5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近日,山西省文明办公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山西省推荐对象,洪洞大槐树景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洪洞大槐树景区坚持“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业核心价值观,深化创建机制,以“建设旅游精品、共创旅游文明”为主题,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形成“环境育人、人育环境”的互动格局,大到文明旅游宣传栏的版面设置、志愿服务队队伍建设,小到捡一团废纸、对游客一句热情问候,处处体现着冲刺全国文明旅游景区的氛围。

  在大槐树景区,志愿服务队成了品牌。从2016年开始,他们结合景区旅游发展需要,成立了一支由35岁以下员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注册并成功将志愿者信息录入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开启线上发起志愿项目、线下组织同步活动的志愿者行动新模式,目前成员达191人,在“中国旅游日”“文化遗产日”等节日开展了“旅游让生活更幸福”“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等宣传活动,倾力打造“大槐树”志愿服务品牌。持续开展“道德讲堂”宣教活动,年初制定全年授课主题,每月一堂课,已开展“诚实守信”“文明礼仪”等8大主题讲堂,并组织员工开展“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等专题演讲,举办了第二届大槐树孝文化节,深化文明创建内涵,擦亮大槐树文化品牌。

  在创建过程中,景区凸显“大槐树”品牌,突出文明旅游特色,开展“智慧旅游”“星级厕所”“特色表演”等具有地域文化特色创建活动,开启全新智慧旅游模式,实现了扫二维码、刷身份证入园购票进门双便捷服务。在完善景区WIFI全覆盖基础上,新增扫码讲解服务,开设全新的扫码评论互动板块,吸引大量粉丝关注参与。景区紧跟国家旅游厕所革命步伐,严格根据3A级厕所标准,对景区厕所进行提升改造,加强对无性别间、残疾人厕位、母婴室、音响、休息椅、擦鞋器等服务项目的管理提升,为广大游客提供舒适文明的如厕环境。为使游客直观了解大槐树文化精髓,景区继续重点做好《传统祭祀》《移民情景剧》《铁锅记》《苏三路过大槐树》等情景剧演出,新增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鼓乐《五虎爬山》等。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已先后资助40名大学生完成学业,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植树、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学雷锋活动等。

  目前,洪洞大槐树景区已通过全国文明旅游景区验收,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奋力冲刺,决心把山西大槐树这篇文章做强做大,打造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寻根祭祖旅游目的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宏伟 杜春春 邱沿铭)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