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日子越过越美了

发布时间:2017-10-16 10:15:0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日子越过越美了

  从一亩地收入勉强上600元到6000多元,这样的土地生金财富故事正在繁峙县光裕堡乡大木瓜村上演。百亩红树莓基地正在加紧建设,向千亩目标迈进。10月12日,该村党支部书记郑瑞敏高兴地对记者说:“红树莓稀罕得很,在北京的鲜果市场售价一斤能卖到150块。俺们老百姓红红火火的日子,就是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最好献礼。”

  光裕堡乡大木瓜村山多坡广、沟壑纵横,全村耕地全部是旱地,农作物产量低,经济来源比较单一。据介绍,该村户籍人口共498户1292人,其中贫困户就有106户272人。

  自从省人防办包扶了光裕堡乡,全乡经济垫底的大木瓜村便成了扶贫工作队队员们的“心头肉”。他们创办起微信公众号“大木瓜”,为穷乡僻壤的父老乡亲发声。年过八旬的高志旺老人激动地说:“不是省人防办扶贫队给呼吁,俺那孙子得上尿毒症,怎么能好转起来?”

  长远发展还得靠产业。扶贫队员根据村里的立地条件,将市场缺口大、种植简单、产量稳定、管理成本低的红树莓项目引进了大木瓜村。3年后进入盛果期,一亩红树莓纯收入能上6000多元。只用了6天时间,参与种植的120户村民们就将20多万株苗木全部栽下。正在树莓地里干活的贫困户廉常青抹了一把头上的汗说:“跟着党,甩开膀子好好干,十九大后日子肯定更美了!”

  在大木瓜村南坡,一座5400立方米的蓄水池刚刚建起。郑瑞敏信心满怀地说,有了这座蓄水池,再加上截潜项目,明年这两股水能把现在430亩的树莓基地扩展到2000亩,“俺们的日子呀,就会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芝麻开花节节高。”(山西日报记者 王利强 山西日报通讯员 乔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