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城 正文

首届晋城市现代农业交易博览会成果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6 17:08:36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8a5b4bb7131b4e617101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记者 赵咪咪)10月15日下午,首届晋城市现代农业交易博览会成果发布会在金辇大酒店召开。这次农博会吸引了山西省内外广泛关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首届晋城市现代农业交易博览会影响深远、展会展品丰富、成绩显著,展会设计创新、效果突出,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农博会,晋城市共组织500余家企业和合作社参展、销售,涉及展位50多个,参展产品有优质小米、蜂产品,各种蔬菜、水果、小杂粮、休闲食品等11大类、1200多种,无论是参展企业数量及参展产品品种都非常丰富。同时还吸引了来自全省乃至河南、山东、新疆等近50家企业参展,台湾5家企业参展。此外,晋城市商务粮食局组织了100余家采购商到会洽谈订货,200余家省内外大型超市、采购商参会,让农博会的交流更加广泛,合作更具成效。

  展会招商引资项目23个,引资117.24亿元,签约项目瞄准农业发展的短板,以农产品加工、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建设为主,将有力促进晋城市农业产业发展提档升级。贸易签约项目50个,签约额9.5亿元,产品涉及蚕桑、小杂粮、蔬菜、茶叶、干鲜果、食用菌、中药材等,为晋城市农产品走出山西、对接中原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展会以“新供给、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以“引领现代农业、扩大经贸交流、推动产业发展、构建新型农村”为宗旨,全面展现晋城富铁红土、富硒红土两种功能土壤,桑树、山楂树、连翘三棵产业树,展示农旅农业、功能农业、康养产业三大农业新模式。组委会经过县区征集、现场查验等方式,开展了首届农博会评奖活动,不仅评出了优秀设计奖、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特别奖,而且评出12个类别的12个金奖、12个银奖和32个优秀产品奖,全力打造晋城市精品农业、品牌农业标杆。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