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忻州 正文

2017年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全面竣工

发布时间:2017-10-16 17:09: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03fd53299181b4adc2745

  竣工仪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米宏亮)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庆日子里,备受忻州市民关心瞩目的2017年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胜利竣工。近日,在位于城区牧马路与长征街的交叉口举行的竣工仪式上,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宣布了这一惠及民生百姓的利好消息。

  据忻州市副市长、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武宪堂介绍,今年,忻州城区新建改造道路44条,总长42.16公里,总投资20.57亿元;同时,“五馆一院”第一标段大剧院•群众艺术馆主体混凝土结构部分已经封顶,第二标段规划博物档案馆和科技图书中心外墙装饰已经完成。其次,雁门、龙翔、健康三个安置小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预计明年6月底竣工交付。

  另外,体育公园即将建成,于近期开放。据介绍,体育公园位于慕山路以西,利民西街以南,长征后街以北,总占地面积约63亩,建设内容包括篮球场、门球场、足球场、游乐场、应急避难场所等。目前,主要工程即将完工,预计10至11月份开放利用,将成为忻州城区西部的一道靓丽风景。

  此外,古城改造也胜利推进,是改善古城环境、推动老城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项目。同时,云中河景区二期工程进展顺利,九龙岗森林公园和政务大厅、消防培训基地和一大批工程全面启动,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武宪堂指出,今年各项建设任务的胜利推进和圆满完成,再次彰显了忻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务实的坚定信心、勇于开拓的责任担当和攻坚克难的创新能力。

  “忻州是我们的心灵之舟,让我们共同努力,促使我们的心灵之舟更加欣欣向荣。”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在竣工仪式上讲到,一是要一鼓作气,做好今年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善后工作;二是要完善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三是要发扬传统,提早规划明年的市政重点工程;四是要产城融合,加快忻州经济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五是要以民为本,激发每个忻州群众城市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自觉追求;六是要严格执法,保护忻州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忻州市、区两级政府有关单位、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指挥部成员,管线、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竣工仪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