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老年人感叹:家门口养老真方便

发布时间:2017-10-16 17:11:45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太原晚报讯(记者袁剑锋通讯员甄珍)“社区养老院升级成了老年公寓,不仅扩容美化了,给老人们提供的服务也比过去好多了。”昨天上午,杏花岭区享堂社区的居民张大爷专门前往刚改造的社区老年公寓转了一圈,对里面的设施和服务赞不绝口。上月底,经过3年多的改造,享堂社区老年公寓正式运营。

  据介绍,在杏花岭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数量超过10万人,约占总人口数的15%,老龄化进程加速,社会养老问题日益突出。为此,该区决定以机构养老为支撑,以社区养老为依托,以农村日间照料为补充,以医养融合为延伸,逐渐建立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发展养老服务业。而享堂社区老年公寓就是该区养老服务体系的一个重点项目。

  听说老年公寓开放了,张大爷专程前往看了看。新的老年公寓占地面积6500多平方米,可接纳老人242位,除单间、标间外,还设有食堂、活动室、健身房、康复室等。转了一圈,张大爷非常满意。他说,改造后的老年公寓设备比原来的好,在这里居住肯定非常舒适。和张大爷有同样想法的老人还有不少。侯大娘是一位独居老人,孩子们工作忙,也不经常回家,对老人来说,做饭就成了一个大问题。侯大娘说,一个人的饭太难做了,做的稍微多点就得吃剩饭。在老年公寓很不错,食堂里的饭菜丰富,还认识了不少好朋友。赵大娘已在养老院居住10年了,如今搬进老年公寓中。她说,住在这里非常幸福,住了10年一点感觉也没有,她打算一直在这里住下去。

  享堂社区负责人表示,扩容改造后的老年公寓还能依托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养结合效果非常好。老年公寓周边还有15分钟步行商圈,能满足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需要。此外,社区还正在建设两栋居家养老的房子,能入住496个家庭。以后,社区将采取居家养老依托机构养老的方式,满足老年人“在家门口养老”的愿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