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首届“广灵剪纸奖·神工杯”剪纸技能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17 18:33:2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省首届“广灵剪纸奖·神工杯”剪纸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0月17日,在第25个世界消除贫困日、第四个中国扶贫日之际,以“牢记总书记嘱托,脱贫攻坚奔小康,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山西省工艺美术首届“广灵剪纸奖·神工杯”剪纸职业技能大赛在中国广灵剪纸艺术博物馆隆重举行。

  此次大赛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山西省中小企业局、山西省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山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广灵县委县政府、山西工艺美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广灵剪纸艺术博物馆承办。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朱红升山西、省城联社副主任杨润梅、省工会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利刚、省妇女联合会发展部副调研员魏薇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赛由中共广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洁主持,中共广灵县委副书记、广灵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丽萍致辞,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发展部副调研员魏薇宣布比赛规程及注意事项,评审专家代表郭梅花宣誓,参赛选手代表梁盛萍宣誓 ,承办单位中国广灵剪纸艺术博物馆馆长张多堂发言,山西省城镇联合社副主任杨润梅讲话,山西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朱红升宣布大赛启动。

  省城镇联合社副主任杨润梅强调,剪纸文化源远流长,以其鲜艳的色彩、生动的造型、纤细的线条、传神的表现力和细腻的刀法,独树一帜,被誉为“中华民间艺术一绝”。本次大赛在民间传统文化种类繁多,底蕴深厚的广灵举办,必将对山西省剪纸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对工匠精神的培育和弘扬起到积极的作用。

  杨润梅说,艺无止境,业精于勤。希望参赛选手珍惜机会,借助此次大赛的平台,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促进民间剪纸艺术的继承、创新、发展和交流,实现山西省传统工艺美术产业又快又好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供稿 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 陈晓英 编辑 刘丽君)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